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最贵苹果一个价值188元 售价偏高但仍有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0:0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吴素红实习生花木嵯)昨天记者在华润万象城Olé超市看到,这里有一种进口红富士苹果,售价为188元一个。此外,超市内还有售价130元一瓶的矿泉水,779元一小瓶的鹅肝酱……据记者了解,这些价格昂贵以往难以见到的地道洋食品,正逐渐摆上深圳各大商场的货架。

  深圳最贵的苹果

  在Olé超市食品专区内,记者看到这种售价为188元一个的苹果。只见它们都放在冰柜内,粉红色的外表,个头比一般苹果要大很多,相当于普通苹果的3倍大,除此之外,似乎和一般的红富士苹果没有太大区别。

  该超市生鲜部主管林洪涛向记者解释说,这个苹果名为“世界一号”,在同一品种中属于体积最大的,每个苹果直径有11厘米,重约0.6公斤,而且该苹果产地是日本富士,绝对属于正宗的富士苹果,所以标价188元也是很正常的。

  “那么贵的苹果有人买吗?”面对记者提出的疑问,林洪涛笑着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卖出6个这样的苹果,过两天,还准备再进两箱货到超市卖。”林洪涛告诉记者,这个品种的苹果一亮相,就引起很多顾客的注意,很多人围着议论起来。“现在是看的人多,购买者都是年轻人,尤其是情侣多,要买回去尝尝鲜。”

  洋食品专柜登陆各大超市

  其实不仅有价格昂贵的进口苹果,中国加入WTO后关税逐年下降,过去人们难得一见的鱼子酱、鹅肝酱等洋食品,已越来越多地登上深圳各大商场货架。

  “我们这里有50多元一瓶的鱼子酱,779元一瓶的鹅肝酱,这些商品过去只有在档次较高的宾馆和酒楼才能见到。”Olé超市负责人樊水平表示,他们超市40%的商品属于舶来货,“以前超市里进口商品主要是洋酒和洋烟,但现在我们这里的商品来自世界各地,而且品种丰富,比如进口奶酪就有10多个品种。”

  据悉,不仅在Olé,天虹、山姆、家乐福、岁宝、吉之岛等商场,都开辟了进口食品专柜,澳大利亚海产品、比利时巧克力、意大利通心粉、法国红酒等商品丰富了深圳人的购物篮。樊水平告诉记者,尽管价格较贵,但进口食品的销量还是不错的,“光顾进口食品的顾客,主要集中在中高档消费人群。”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