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河南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网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为了确保城乡居民餐桌安全,近几年来,河南省加快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54个,初步实现了对农产品质量的全过程、全方位监测。

  河南是农产品供应大省。自2001年以来,该省有关部门先后筹措资金3000多万元,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项目建设给予了资金
扶持,并带动了1.1亿元的地方财政投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截至去年底,除18个省辖市全部建成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外,新野等36个县区也建成了功能齐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先进的农产品质量检测设备,完善的质量检测网络,为河南省提高农产品质量奠定了基础。由于检测设备齐全,检测手段完善,省会郑州市继2003年实行了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市场准入制度后,又于2004年12月1日实行了无公害农产品猪肉的市场准入,真正让市民吃上了“放心菜”、“放心肉”。

  新野县农产品质检中心围绕做大做强蔬菜产业,积极开展检测工作。他们按照无公害蔬菜产地认定、产品认证标准,对全县14个乡镇蔬菜生产基地的环境条件、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测和认证,为30余个蔬菜品种制定了生产技术规程。目前,新野县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已由2001年的333公顷发展到1.37万公顷,无公害蔬菜总产量由1000万公斤提高到10亿公斤。

  作者:李钧德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