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提升能力 创新方式 实现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1月6日召开的2005年全国专业纤维检验工作会议认为,目前纤检工作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机遇难得,任重道远,要借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契机,乘势而上,将纤维质量监督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开创纤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出席会议并讲话。据了解,2004年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正式启动,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目前正在试点阶段,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新棉上市开始,改革将进入推行阶段。

  2001年,国务院颁布出台了《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使纤维质量公证检验制度法制化,为纤检事业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3年国务院又批准了《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方案》。这是深化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棉花质量监督制度的重大创新。专业纤检机构在这项改革中处于重要的关键地位,纤检事业面临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又一次良好机遇。

  蒲长城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好的机遇和新的形势,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纤维质量监督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通过推进改革实现4方面突破:一是要建立健全一整套符合棉花质量仪器化检验的标准及技术规范、业务管理规章制度体系。二是要建立一支业务素质精良、掌握先进技术的质量检验、仪器维修、信息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及管理人员队伍。三是建立布局合理、技术过硬、公正客观、廉洁高效并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的棉花质量仪器化检测体系。四是建立一个覆盖棉花仪器化检验各方、连接相关部门的全国棉花质量信息系统,为棉花交易服务,为国家宏观调控发挥重要作用。

  结合纤检工作实际,会议要求各级纤检机构要加强4方面的能力建设,即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依法行政,严格把关的能力;适应市场经济发展,不断开拓场新的能力;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他要求,各级纤检机构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大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监督管理职责,坚持从源头抓纤维质量,加强纤维质量的全程监管。要将纤维质量监督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关键要全面落实。会议还对纤维质量监督与打假工作提出了要求。

  作者:记者 王辉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