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收废破屋攒弄“中国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当造假分子正在一家废品站的破屋里灌装一瓶瓶果汁时,被追踪而至的打假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2004年底,这个假冒生产“统一鲜橙多”产品的黑窝点,被湖北省枣阳市质量技监局彻底捣毁。

  近段时间,当地群众举报在郊区有一家废品收购站,每天都不明不白地运出一箱箱果汁饮料。这件事立即引起了枣阳市质量技监局的警觉。经过暗中调查,他们发现这家废品收
购站确有“情况”,便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单刀直入。

  执法人员来到这家废品收购站,发现大院里废品堆积如山,院内小屋房门紧闭,发出阵阵机械转动的声响。执法人员推开房门,看到几个人正忙着往塑料瓶里灌果汁、压瓶盖、贴标签,标签上标明的产品为“中国统一集团鲜橙多”,其标称的配料含有鲜橙汁、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

  据了解,统一果汁产品在国内饮料市场占有率很高,被评为2004年度中国名牌产品。这家废品收购站的制假者从外地购进包装物和标签,用色素、香精、甜味素勾兑果汁饮料,然后打着“统一鲜橙多”的品牌,蒙骗消费者。

  经检查,这个黑窝点没有营业执照,没有食品卫生设备,没有产品检验手段,当场被缴获的假冒伪劣果汁饮料有2000多瓶。目前,枣阳市质量技监局执法人员正在深入调查处理此案,要把流入市场的产品悉数追回。

  作者:郝力 孟宪胜 记者陈铁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