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新 闻 快 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34 中国质量报

  我国为海啸灾区捐赠大型通信设备

  本报讯(冯晓芳)由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捐赠的一批价值250万美元的大型通信设备,1月5日启程运往斯里兰卡、印尼等国家的部分重灾区,这些设备包括无线电话、手机终端、基站以及交换机等。由电信企业捐赠的首批价值2000万元通信设备已于4日运抵受灾国家,同时,电信企业还捐赠了现金2000万元。目前已有300多名工程人员在现场安装调试设备,
帮助灾区恢复通信。

  我国鱼类产品首推智能防伪身份证

  本报讯(谢云挺)近日,浙江省水产局、杭州市技术监督局和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联合在国内水产业首次推出鱼类产品智能防伪卡———千岛湖“淳牌”有机鱼身份证,实现了从水体到餐桌的全程质量跟踪管理,为打造“中国有机鱼第一品牌”奠定了基础。

  杭州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和政府有关部门联手开发出国内首个鱼类产品“身份证”。全国各大定点酒店向消费者销售“淳牌”千岛湖有机鱼菜肴时,每份发送一张智能防伪卡。消费者在品尝“淳牌”有机鱼的同时,只要拨打免费查询电话,输入“淳牌”有机鱼“身份证”号码,就能辨别这条鱼的真伪,并获知这条鱼的原始“档案”。

  陕西杨凌培育成功“变色”植物

  本报讯 (金 海)一种在寒冷冬天里呈现紫红色而炎热夏季变成绿色的“变色”植物———小叶扶芳藤,日前在陕西杨凌选育成功。

  自1997年起,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君超就开始进行小叶扶芳藤培育研究。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从我国北方野生植物中筛选出了一个耐寒性强、植株低矮、叶色冬红夏绿的常绿彩色的品种。

  据张君超介绍,成功研究培育这一品种,可以为我国北方园林绿地在冬季增添艳丽的色彩。小叶扶芳藤从9月份开始到来年春季3月,枝叶由绿色逐渐变成紫红色。小叶扶芳藤耐寒性强,能抗摄氏零下15度低温,冬季色彩稳定,是非常好的城市园林植物。

  山东培育成功高酸制汁苹果

  本报讯(董振国)山东莱阳农学院承担的“高酸制汁苹果杂交育种”项目近日通过专家鉴定,这一项目的成功将有效缓解我国果汁加工中高酸苹果原料短缺的问题。

  据介绍,该项目以柱型苹果“特拉蒙”为母本,“富士”“嘎拉”和“新红星”为父本,针对我国高酸制汁专用型苹果品种缺乏的实际问题,历经10年,采用杂交育种与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培育出了拥有自主产权的高酸制汁柱型苹果新品种,并申请了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