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凭过期药品可半价购新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7:22 新京报

  换购活动于本周六开始,药监部门将统一销毁回收过期药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本月8日到10日(本周六到下周一),北京药监局宣武分局将在宣武区白纸坊西街的天天好大药房内集中回收市民家中存放的过期药品,并对过期药进行统一销毁。届时,北京
市民可以把自己家中的过期药拿出来,并以5折的价格在天天好大药房换购新药。

  北京市药监局宣武分局局长陈子平昨天表示,此次统一回收置换药品是北京市“清理家庭小药箱”系列公益活动的一站,计划提供价值100万元的药品供市民换购。希望此举能让市民彻底清理、合理安排家庭药箱,推进市民的安全用药意识。

  据介绍,活动期间,市民可把家中的所有过期药品送至天天好大药房,同时在药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换取过期药品“置换卡”,持此卡在天天好大药房按5折售价换购同类同规格的安全新药。若无此类药品,则可任选一种药品换购。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市民置换的是处方药,必须凭医生处方,同时,置换同类同规格的处方药品最高限量为5份,团体或大批量过期药品只能参加回收活动,不能参与置换。

  据药监部门介绍,所有过期药品,将由药监部门集中回收,统一销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