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乳业 > 正文
 

鲜奶市场售价依然平稳 广东乳业不敢轻言涨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尽管北方有乳业巨头抛出涨价的旗号,但广东乳业还是不敢轻言“涨”字。

  昨日,记者在越秀区某牛奶店看到,鲜奶产品的销售价格相当平稳,180毫升的屋顶装鲜奶卖1.8元左右,送奶上门的210毫升玻璃瓶装鲜奶在2元~2.2元之间。不少企业还在做大量的促销活动。

  对此,燕塘牛奶公司有关负责人承认,与北方奶业不同,进入冬天广东奶源反而相对较为充足,令成本空间得以稍稍减负。“除了原奶外,今年各种原材料、运费成本的疯长,让各企业都感到很大压力,但这只能企业内部消化了。”

  稍稍让奶企庆幸的是,去年广东原奶收购价还在持续下跌。记者从广东奶业协会了解到,近期广东每吨原奶价格从2900元大幅下降到2700元,跌幅达到6.8%。“前些年每公斤原奶最高可卖3.8元。”

  广东奶业协会的专家指出,华南冬天的气候正适合奶牛生产,是产奶高峰期,但这段时间华南消费者又往往因为天气寒冷,减少鲜奶饮用量,着实让企业头痛。对此,风行牛奶市场部的有关人士一针见血指出,“现在都忙着找客户,哪敢涨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乳业新闻 全部奶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