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大众获绿色产品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57 中国质量报

  去年9月24日,通过2004年“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产品奖”评审会决定,在9家企业的11项产品中,评选出8项产品为“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产品奖”,其中包括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桑塔纳3000、帕萨特、POLO轿车。

  据了解,“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产品奖”是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设立、以各类企业产品为评选对象的环保奖项。据介绍,上海大众早在1997年就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华
夏环境管理体系审核中心颁发的ISO14001证书,是国内首家取得该项认证的绿色汽车工厂。2003年,上海大众汽车三厂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汽车行业惟一的“国家环境保护百佳工程”称号,并排名参评企业第一。

  除了努力改善自身的环境行为外,上海大众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为公众提供有利于环保的产品。早在2001年,上海大众的所有产品都已达到欧II排放标准,比国家法规规定的时间提前整整3年。2003年,首批POLO轿车出口澳大利亚,标志着上海大众的产品能满足发达国家严格的环保要求。

  另据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上海大众在车内空气质量的控制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汽车室内空气质量这个问题,在社会上还没有形成共识,但很多消费者已经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不久前,北京劳动科学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曾对54辆新车进行检测,全部检测项目都符合标准的只有9辆,其中5辆来自上海大众。

  作者:陆 军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