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内首个行业信用指数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57 中国质量报

  在几十家企业和媒体代表的见证下,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信息中心最近在北京发布了国内第一个行业性信用指数———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指数。

  首次发布的这一指数是基于全国200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2003年10月至2004年10月的资料评估分析得出的,本期的信用指数分值为76.5。据悉,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信息中心今后将每季度评估和发布一次该指数。

  76.5这个数字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呢?根据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给出的标准,它表明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目前处于信用较好的蓝色区间内,行业内大部分企业的信用状况处于如下特征:信用度较高,商业合作风险低,风险处于可控状态,产品质量稳定,资金流动性活跃,付款和交货基本正常。

  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指数用三种方式表示:信用分值、信用色彩区间、文字描述。其中信用色彩区间分为:绿色、蓝色、红色和黑色,分别代表信用状况良好、较好、较差、很差。目前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状况处于较好的蓝色区间。

  据介绍,受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委托,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信息中心从2004年6月份开始着手指数的准备工作。专家委员会从全国纳入统计口径的500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中按照10%的概率,随机抽取了500多家企业,在对这500多家企业进行初步评估和筛选之后,从中选取了200家资料齐全、信息报送规范、工作配合度高的企业作为信用指数样本企业。

  据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在海关的进出口统计结果出来之后,以官方的权威统计结果为基础,还将公布“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出口信用指数”。

  作者:赵丽丽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