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春运机票价低至2.5折 热门航线已低于火车卧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7:21 信息时报

  目前已有众多航空公司为抢占春运市场推出大幅折扣机票

  时报讯 (记者 刘潇) 尽管春节期间机票紧张,但进入春运的广州机票市场并没有出现价格飙升的现象。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已经有众多航空公司开始推出大幅折扣的机票,包括广州至北京、西安、乌鲁木齐、天津、昆明等多个热门航线的折扣机票。一些热门航线的折扣机票甚至已经接近或低于火车卧铺的价格,航空公司抢占春运市场已成定势。

  据某商旅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即日起至2005年1月24日,在该公司购买2005年2月1日~2005年3月1日的机票,即有机会得到低至4折的优惠。同时,避开年前“回乡潮”,农历年初三、初四、初五三天,广州-潍坊、广州-北京、广州-天津,任一航线机票将有2.5折的超低价。据悉,这些低价机票可能给1月25日开始的春运带来一定的冲击,现在的出票数量已经达到了平日的两倍。

  低折扣机票的推出,多少让航空公司与铁路“和睦相处”的平衡被打破。诱人的价格吸引了很多想乘坐火车的旅客改乘飞机。甚至有不少旅客退掉火车票,转买了飞机票。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航空公司对外公布的特价有效期最晚至1月25日,而顾客比较关注的2月1日至8日的机票因数量有限将很难享受到机票特惠价格。航空公司已将1月25日至春节期间定为航空客运高峰期,如预订春节期间的机票,获得低折扣的可能性不大。由于低折扣机票数量有限,市民尽量提前15天预订,越临近春节,折扣票越少。

  春运客运量将达2030万人次

  同比增长3%左右,民航客流上升水运客流下降

  时报讯(记者 幸琦昕) 广州地区2005年春运将于1月25日开始,3月5日结束。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预计广州地区2005年春运期间客运总量约为2030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其中铁路客流基本持平,略有增加,公路客流增幅约为3%,民航客流仍将上升,水运客流维持下降趋势不变。

  广州铁路集团将锦汉展览中心、黄沙大道火车南站、广园东路1814号火车东站货场、白云路、广园西路通通酒店、黄埔区体育中心、芳村区体育中心、番禺汽车站、花都新体育中心等9个地方定为集中取票点或集中售票点。

  春运速递

  广州火车站加开5趟列车

  时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肖国兴) 广州火车站从今天开始,加开开往郑州等方向5对旅客列车,如下:

  日期 区间 车次 开车时间

  1月5日 广州—郑州 Y490次 14:05

  1月8日 广州—西安 Y488次 14:05

  1月14日 广州—郑州 Y490次 14:05

  1月23日 广州—成都 Y316次 14:05

  1月5~23日 广州—内江 L109次 12:46

  三茂铁路增开14对临客

  时报讯(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兴成 建湘 军榜 伦耀) 记者昨日从三茂铁路获悉,根据广铁集团统一部署,粤西三茂铁路线准备充足运力,增开临客至14对,分别为:

  茂名东至岳阳L602/601次临快一对;广州至内江L109/110次临客一对;广州至宜昌L323/324次临客一对;佛山至湛江A15/16次临客预备线一对;广州东至成都L223/224次临快一对;广州至贵阳L153/154次临快一对;广州至重庆A19/20次临快一对;广州至南宁的L149/150次临客一对;广州至柳州A69/70次临客一对;广州至茂名东安排L783/4次预备线一对。此外,三茂铁路还将增开佛山至武昌、邵阳、衡阳等地临时列车4对,即佛山至武昌L64/63次临快一对;佛山至武昌L244/243次临客一对;佛山至邵阳L680/679临快一对;佛山至衡阳L660/659次的临客一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票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