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王海对战南极人 > 正文
 

南极人称自己遭暗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10 京华时报

  未提供任何证据 回应内衣欺诈案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王秋实) 王海与南极人同时将对方告上法庭之后不到一周,昨天,南极人首次在京召开发布会,董事长张玉祥称,王海诉南极人欺诈消费者事件有幕后指使,是同行业的不正当竞争。张玉祥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表明此次“王海事件”是有同行企业指使所为,但对于是哪家企业,张玉祥则表示暂时不会透露,但到
适当时机会向媒体透露。

  动机 打着维权旗号置人死地

  对于王海的行为与动机,张玉祥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认为王海并不是所谓的“维权”,而是想置南极人公司于死地。“对于南极人的产品,公司一直公开承诺包退包换。”张向记者表示,按照南极人的售后承诺,如果王海真正作为一名消费者,即使发现了质量问题,显然也可以提出退货、换货的要求。如果双方对质量问题有分歧,可以双方确认到检测中心检测,依照检测报告按章处理,如果还不满意,王海可以到消费者协会投诉。但是,到目前为止,南极人并没有收到王海任何有关售后服务或退换货的要求,反而向各媒体进行不负责任的传播。

  猜测 降价风波惹怒同行

  南极人董事长张玉祥说,存在“商业黑势力”的可能与保暖内衣的行业特点不无关系。保暖内衣行业存在着广告过热、价格虚高和同行相轻三大弊病,一定程度上存在着行业暴利的现象,导致不正当竞争行为屡屡发生。他推测,南极人遭遇的一系列打压事件可能就是今年降低价格,损害了竞争对手利益而招致的。

  张玉祥透露,目前南极人公司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待时机成熟时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并提出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的请求。

  恩怨 莫须有指责内衣发霉

  对于去年9月王海举报“南极人内衣发霉”事件,张昨天也首次回应表示,公司对此一直处于忍耐状态,等待王海拿出相应证据后,再做出妥善处理。然而,王海一方面宣扬“南极人内衣发霉”,另一方面又不去做任何检测、鉴定,时间过去了三个多月,王海仍然没有拿出任何证据,到目前为止,唯一的指责是“闻起来有味道,一段时间后会消退”,这是典型的“莫须有”。然而,正是这种“莫须有”的指责,却在各大媒体、各网站频频传播,导致公司名誉受损。

  王海回应 南极人在转移注意力

  王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极人召开发布会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让消费者把注意力从内衣品质上移开”。对于南极人方面不认可王海检测报告一事,王海认为,“没有一点道理”,检测的全过程都是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的,符合法定程序。他说,下一步打算利用公司在全国的影响,全面代理消费者的此类官司。目前,已有石家庄等地的3名消费者提出了代理请求,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受理。

  新闻回放

  2004年12月30日,王海以欺诈为由把南极人告上法院;同一天,南极人也把王海推上被告席,怒斥他侵犯名誉权。东城法院和朝阳法院均已立案。

  王海作为消费者顾女士的委托人代为提起诉讼。2004年12月8日,顾女士在东方银座花400元买了一套南极人金唛驼绒保暖内衣,经鉴定发现其产品面料成分与标识不符,且夸大了保温性能。为此,顾女士提出双倍索赔。

  南极人董事长张玉祥表示,王海的行为已经侵害了公司的名誉,并影响到了市场上的销售。南极人将向王海索赔1000万元,要求王海停止侵权、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损失。

  《京华时报》(2004年1月4日第07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极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