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更统一 更精确 更高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12: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12月9日,江苏南通质量技监局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受到了审核组专家的肯定。

  一年来,江苏南通质量技监局从人员的精神面貌和整体的工作秩序,再到内、外部的环境等各个细节,都发生了看得见的变化:办公桌上摆放着统一的“名片”,出门办事有了自己的留言牌,到企业服务胸口都挂着服务监督卡,大院里自行车停放整齐划一,汽车有了
自己的固定车库,每个楼层质量方针、质量措施全部上墙,一目了然,各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服务都有明确的职责和程序可以遵循,并有记录可以追溯。这些都是认证带来的变化。南通质量技监局引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后,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行为都有章可循,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怎样做,保证了“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并且保证了“第一次就将事情做对和每一次都将事情做对”,有效地消除了管理和服务过程中的随意性,提高了行政机关工作效率。

  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的跨越发展,质量技监部门的服务群体不断扩大,特别是面广量大的民营企业,对质量技监部门服务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社会的质量意识明显增强,“衣食住行”的质量安全已经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如何使质量技术监督的服务水平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适应,成为南通质量技监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事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要求使得南通局从前几年起开始谋划改革,在管理上寻求突破,最终他们把目光锁定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上。

  2003年,南通质量技监局全员参与,成功导入ISO9001,并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江苏省质量技监系统第一个通过认证的市级机关。一年多来,南通质量技监局一如既往地把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作为目标,并建立了一套全面的行政执法和科学管理机制,从而推动内部的科学管理,在认证上有了全新的突破。

  为了见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贯彻实施的情况,不久前江苏省方圆审核中心派出的审核组还现场对南通质量技监局服务范围内的对象进行了明查暗访。调查显示,顾客的满意程度达到了100%,其中有一位顾客这样告诉专家:“今年,他们的服务给了我们吃了三颗定心丸:安心的家居环境、放心的食品安全、省心快速的办事效率,总之他们的服务我们很满意。”企业也赞誉质量技监部门是他们最得力的战友、最可信任的良师益友。一年来的努力,让摸索中的南通质量技监局建立了具有单位特色和地方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用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ISO9001让我们有了科学管理的方向,促使我们向文件化、透明化、精确化的方向转变。”

  作者:崔晓勇 刘 蕊 黄钰娟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