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青岛狂甩“世界名牌”服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在青岛,记者发现许多“世界名牌”产品诸如“华伦天奴”等品牌产品,近日在以几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的低价销售,引来消费者争先购买,成为商业区里的一大景观。台东是一个商业比较集中的地方,虽然比不上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但在青岛也是小有名气。无论是市民还是来此观光的游客,大都要到这里逛一逛。

  12月5日,记者在台东步行街“华伦天奴”专卖店看到,150多平方米的大店面,装修
还算可以,从衬衫到西装西裤,商品琳琅满目,一位售货员同时要接待两、三位消费者,可谓买卖兴隆。店面广播里不断传出“由于往年大规模库存,造成产品积压,品牌西装打折促销,再现狂减风暴,纯羊毛西装仅售二三百元”的宣传。

  据记者观察,摆在店门口位置的衬衫价格低得让人有些怀疑,原价三百多元的衣服只卖几十元,甚至还出现了十几元的货。售货员忙着给消费者介绍:“这些世界名牌都货真价实,因为清仓才低价处理的!”再往卖场里面走走,记者看到一些西装悬挂在货架上,红色手写价签鲜明醒目:原价1000多元的毛料西装仅售200多元,原价八九百元的衣服卖到了百元以下。衣服的标签上明确印着“华伦天奴”的字样,标签上的厂名却是上海一家制衣有限公司。“小姐,这些衣服都是真的吗?”记者有些天真地向一位售货员寻求答案。她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当然,这些都是国产货,产地上海。”记者随手摸了一件标价900多元的羊绒衫,粗糙的面料一点柔软的感觉都没有,而这件羊绒衫现价只卖120元。记者又看了一件标价1600多元现价300元的西装,做工不算精细,衣服的里衬用手一扒就出现了抽丝现象。

  一位大妈正在跟老伴一起选购羊毛衫,记者询问后才知道,他们是从平度来看在青岛工作的儿子的:“听说这里卖的都是名牌产品,便宜,给我儿子买一件。他工作了,得穿名牌。”

  从“华伦天奴”里出来后,记者发现,在它斜对面不远处,就是“雅戈尔”专卖店,那里没有这里的热闹场面,连店面的大门都关着。记者进去后发现,这家专卖店的商品价格昂贵。售货员说:“商品的好坏一比就能看出来。”

  作者:梁丽 记者 刘佳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