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问题色拉油事件 > 正文
 

福临门回应卫生部再次通报:请消费者放心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1: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对于昨日国家卫生部发布的《关于植物油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的再次通报》,福临门的生产厂家给新浪财经发来声明,对此表示欢迎,并对其产品做出进一步声明以消除消费者疑虑。

  以下为福临门声明全文:

  今日,国家卫生部发布了《关于植物油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的再次通报》,对近期媒体报道的福临门特定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做出了解释,旨在消除广大消费者的疑虑和不安。对卫生部的再次通报,我们表示欢迎。为了进一步消除消费者的疑虑,继续放心使用福临门的系列产品,我们做出如下说明:

  一、我们已组织了生产厂——北海粮油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向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送检该规格(福临门1.8L大豆色拉油)产品;同时,组织福临门全国所有生产企业向其所在地的卫生监督部门送检我品牌各规格产品,结果表明:所有送检产品全部合格(复检报告附后),请消费者放心使用。

  二、卫生部的《再次通报》指出,本次抽检还同时在全国对其他4个批次福临门纯正大豆色拉油进行了抽检,各项抽检指标均为合格,充分表明我们的产品质量过硬,安全可靠。

  三、卫生部同时指出,本次抽检被判定酸价超标的福临门1.8L纯正大豆色拉油只是吉林省四平市个别零售经营单位经销的特定批次产品,酸价超标不排除是由于经营环节操作不当造成的。福临门公司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已将该批次产品全部收回,无该批次产品在市场上销售。

  四、我们对该批次产品的工厂留样进行了检验,酸价检验值为0.15,同时,将从市场中收回的该批次产品送到天津卫生监督部门检验,酸价检验值为0.14(质检报告附后),根据《色拉油卫生指标》GB13103-1991的标准酸价≤0.3,属于合格产品。因此,我们认为该特定批次产品抽检结果“酸价超标”的原因,尚不能确定。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将会与卫生部和吉林省卫生行政部门一起进一步调查出该特定批次产品酸价指标抽检不合格的具体原因。

  福临门公司一向以消费者利益为重,重视产品品质把控,秉承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优质的各品类食用油的信念,希望继续得到消费者的大力支持,也会以不争的事实获得你们的信任。

  上海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临门新闻 全部卫生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