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非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不足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9: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12月28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对在北京市生产、销售的碳酸饮料、茶叶、酱腌菜、豆制品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的结果,茶叶及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为100.0%,碳酸饮料抽样合格率为88.9%、酱腌菜抽样合格率为73.7%、非发酵性豆制品抽样合格率仅为47.1%。

  此次不合格碳酸饮料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微生物超标,不合格酱腌菜产品的主要质
量问题是苯甲酸和糖精钠超标,非发酵性豆制品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微生物不合格。不合格碳酸饮料

  北京市得其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都”牌黑加仑(330毫升/瓶,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18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90cfu/mL,酵母菌检测值为50cfu/mL,被判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酱腌菜

  北京佳龙顺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标称北京绿康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绿祥”牌日本盘瓜(125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15日)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25g/kg。标称北京淇吉食品厂生产的“淇吉”牌萧山萝卜干(10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8月8日)苯甲酸含量检测值为1.8g/kg,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56 g/kg。

  北京南高隆商店销售,标称(北京府上府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平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福”牌府上府红油豇豆(15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7月1日)苯甲酸含量检测值为0.85g/kg。标称?穴北京府上府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雪北京平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福”牌府上府盘瓜(18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7月1日)苯甲酸含量检测值为0.57g/kg,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26g/kg。

  北京市华强经贸公司第九超市销售,标称北京明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桥牌,图形”牌芝麻芥丝(3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5日)苯甲酸含量检测值为0.75g/kg,糖精钠含量检测值为0.19g/kg。不合格非发酵性豆制品

  北京市华强经贸公司第二超市销售,标称北京金宇中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宇中普”牌五香豆丝(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20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10MPN/100g。标称北京市甜水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甜水园”牌素鱼段(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20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30MPN/100g。

  北京老白广路商场有限公司销售,标称北京市绿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豆腐干(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2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50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10MPN/100g。标称北京市绿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腐丝(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2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400000cfu/g。

  北京市华强经贸公司第九超市销售,标称北京贵琴伟业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向军”牌香焖豆腐(25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0月27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410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30MPN/100g。

  西单上海华联超市(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高庄子商场销售,标称北京永庆源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海庆”牌海庆南豆腐(450克/盒,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20000cfu/g。标称北京永庆源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海庆”牌豆腐皮(散装,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1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50000cfu/g。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岗分店销售,标称北京市香香豆制品厂生产的“欣昌”牌香香豆腐(350克/盒,生产日期为2004年11月2日)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200cfu/g。

  作者:记者 王辉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