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河南新郑两级组织五级网络特种设备全面监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8: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河南省新郑市质量技监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构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两级组织五级网络”,取得明显成效。

  两级组织即郑州市和新郑市建立市县两级安全监察协管员管理领导小组;五级网络即分别从市、县、乡、村、企业中聘请具有特种设备管理和安全技术知识,有一定工作经验和较强责任心的人员兼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协管员,形成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为主体,乡
镇政府及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的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安全监察组织网络。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协管员是从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居委会)聘请的。每乡、每村各1名,特种设备较多的大型企业可聘任2~3名。被聘任的的协管员必须经过安全专业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在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主要任务是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协助做好本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对设备安全状况进行巡查,并做好安全监察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

  新郑市局通过聘任协管员,建立逐级监管机制,把全市的特种设备全部纳入了管理视野,为做好全市的安全监察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作者:孟寒琼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