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东南亚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今天上午上海市旅委紧急联络三百游客报平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5:0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到记者截稿时止,上海市旅游管理委员会初步统计,总共有超过300名上海游客身在南亚、东南亚地震7国。目前,上海旅委经过多方联系,尚未收到一起伤亡报告。

  上海旅委已启动了紧急应急系统,相关部门人员全部到岗,各部门之间保持信息畅通。上海市旅委综合处杨兢表示,该地区发生如此大的自然灾害,这在上海出境游旅游史上还是头一次遇到,堪称“百年一遇”。从昨天开始,旅委就与上海各经营出境游业务的旅行
社、国家旅游局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了解各旅行社游客在受灾地区的人身安全情况。到记者截稿时止,上海旅委还未从国家旅游局方面收到任何限制前往受灾国家出行的指令。旅委人士特别提醒,地震过后前往这些旅游目的地及周边地区的元旦、春节出境游客应该做好相应的准备,诸如某些景点可能会关闭等,得不到相关待遇,请注意与旅行社方面保持沟通。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常理,印尼一带是比较“安宁”的旅游目的地,在此之前,很少有人会担心那里是否会发生地震灾害,倒是日本这样的多震国家,中国游客在出行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旅行社在这方面的准备也比较充分。不同的是,日本发生的地震通常是小型地震,破坏力远不及此次7国大地震,所以的确让业内人士措手不及。

  21人团马尔代夫惊魂

  □记者忻建一 时晔

  晚报讯 上午9∶30上海职工国旅“魅力假期”的季卫东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有21人的赴马尔代夫团,现正在天堂岛上,客人安全目前没问题,岛上断电后,正在启用备用电,因此就餐生活还比较正常。”

  据了解,该团23日从沪出发,为3夜5天行程,正常情况下,客人应于当地时间昨晚11∶00离岛,今天6∶00到新加坡,下午可到沪。海啸发生后,昨晚新加坡航空公司马尔代夫办事处通知客人,改乘今天下午6∶00的航班离岛。这个能容纳300游客的岛屿,已有200名客人转移别处。

  据来自浙江在天堂岛度假村工作的马小姐回忆,早上6点,她正在门岗工作时,突然感到地面有些微微震动,大概1分钟后,震动便结束了。9点时,她看到海面的水突然涨得很快,几乎就一分钟时间。此时,正好有几个日本游客在海边潜水。所幸的是,酒店工作人员及时将他们救助上岸。这时,她才知道发生海啸了,回忆起那一幕,马小姐依然感到有些惊心动魄。

  据马小姐称,住在该酒店内的中国游客大概有五六十人,都在房间内休息,大家的情绪比较稳定,目前等待具体航班准备回国。

  记者张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