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我国静态轨道衡量值溯源准确可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12月20日,全国静态轨道衡量值比对总结会议传出消息,国家轨道衡专业站量值比对结果表明,国家两级轨道衡计量站检定的准确度高,静态轨道衡的量值溯源准确可靠。

  据了解,质量是国际单位制中7个基本单位中的关键量,而大称量衡器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国家轨道衡计量站和各分站检定准确度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全国的轨道衡量值的准确可靠,直接影响着大宗物料贸易结算中的公平公正。为了掌握目前我国大质量量值传递
的现状,今年年初,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组织开展了全国静态轨道衡量值比对工作,中国计量科学院组成了比对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全国共有20个单位参加了比对,主导实验室是国家轨道衡计量站。这是自1979年国家轨道衡站及分站相继成立以来,第一次进行的国家轨道衡专业站量值比对。

  通过比对,表明各分站的检定结果与主导实验室检定参考值相比,均能满足静态轨道衡检定规程的测量不确定度的要求,量值通过国家轨道衡计量站各计量分站传递到工作用计量器具即在用的轨道衡器上,保证了轨道衡所测的量值的准确一致;考核了国家轨道衡计量站和国家轨道衡计量分站两级计量检定机构的检定能力,反映出目前我国大质量量值传递的现状;验证了目前执行的《数字轨道衡检定规程》(JJG781—2002)能够满足我国大质量量值传递的要求;考证了轨道衡检测车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能够满足我国各地轨道衡计量检定的要求,为实现国内准确一致的大质量量值传递和量值溯源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我国与周边国家轨道衡互检提供了技术依据。

  这次比对,在客观上验证了我国3家大型轨道衡厂家生产的轨道衡能够满足我国大宗物料贸易结算称重要求,对提高我国轨道衡产品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者:记者 王娅莉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