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29元假范思哲服饰京城热卖 真品售价千元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29元假范思哲服饰京城热卖真品售价千元以上

这个卖出29元“范思哲服装”的专卖店的商标,与真正的范思哲商标很像。

  29元起价的“范思哲”服饰今年9月底开始在京城热卖。记者对销售该商品的专卖店和商品来源进行了三个月的调查后发现,该商品与真正的范思哲之间没有任何授权协议,仅是打着与范思哲十分近似的商标和“意大利范思哲服饰皮具监制”的旗号,吸引消费者购买。
律师表示,一旦认定,消费者可以获得双倍赔偿。 

  新闻事实:

  “范思哲”服装仅卖29元

  今年9月底,西服低至200多元一件、钱包只需58元的“范思哲”服饰开始在京城热卖。记者在西单北大街这家打着“范思哲监制”旗号的专卖店看到,店里已挤满了人。抬头一看,店门上方挂着与真正的“范思哲”品牌相似的头像,头像下面是一排英文字母“LOUIESBERRY”,其下面赫然写着“意大利范思哲服饰皮具有限公司监制(以下称范思哲监制)”的牌匾。

  记者注意到,店内挂着同样强化“范思哲监制”商标的衣服、鞋、皮具以及一些饰品,其中夏季T恤以及秋冬季的外套和西服均为男式服装,这些商品价签大都写着六七百元,而消费者实际购买商品的价格被店方称为“开业酬宾价”,也就几十元至近百元,其相当于商品原价的2到3折。

  上周三,记者再次来到阜成门“范思哲”专卖店看到,该店内商品的价格打折以后,仅为几十元至百余元不等,销售情况仍然火爆,一些年轻人正在挑选打折商品。其中部分男式衬衣竟然打着29元的标价。

  而令人奇怪的是,该专卖店销售的商品商标上标注的生产商却为中国企业。记者就此向促销员询问,她不耐烦地说,厂商是上海的,但商品都是经过“意大利服饰皮具有限公司监制的”。

  生产厂商:

  我们有授权协议

  随后,记者拨通了商标上提供的生产商——上海钰海实业有限公司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一位自称是该公司经理的人接了电话。他告诉记者,公司注册的商标为路易宾利,但公司和意大利范思哲签了一个授权协议,协议的内容就是范思哲这个品牌会对产品的质量和款式有所监督。当被问及商标上为何打印“范思哲监制”字样时,他表示,是为了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

  记者就此致电范思哲在王府饭店地下一层的北京惟一的专卖店,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到假范思哲专卖店看过,店里所有的商品和范思哲的商品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价格便宜得离谱,真正范思哲品牌的商品,即使再打折也要1000元以上。

  范思哲公司:

  从未授权给这家公司

  据意大利产范思哲西服权威资料显示,意大利品牌“范思哲”全称是“吉安尼.范思哲”(音译自“GianniVersace”),其商标图案是蛇发女妖与金色太阳。

  一周前,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意大利范思哲香港分部公关部时,其主管表示,他们对此事并不知情,但会尽快进行调查。事隔两天之后,范思哲负责中国地区的公关,韩菲和记者取得了联系,她表示,这家打着“范思哲”牌子的专卖店与范思哲没有任何关系,也不存在什么授权协议。

  随后,韩菲还通过邮件的方式向本报传来了范思哲的商标,她告诉记者:“在我们所卖的服装中,很多都是用这个蛇发女妖与金色太阳的商标,是VERSACE标志性的图案,这是区分两者最重要的一点,因为该商标那家公司是根本不可能模仿出来的。另一个重要标志是歌德文DV,这是我们现在的设计师名字的缩写,在我们的一些服装中也会有体现。”

  同时,她强调:“我们所有的男女装、鞋子、皮包及配饰都是在国外制造完后才出口到中国内地。所以我们的所有物品都是英文的VERSACE字样以及年轻系列的英文字,并配有中文标识。在北京只有王府饭店内有专卖店,每件衣服的价格都在千元以上,这是区分的另外一个标准。”

  律师:

  消费者可获双倍赔偿

  随后,记者把调查到的情况反映至王府井工商所。一位接听电话的工商所人员表示,这家专卖店有营业执照,相关材料也十分齐全。同时她补充说,曾接到顾客关于该店产品非真正的意大利范思哲的投诉,但他们没法进行查处,因为商家有自己的商标。

  而宝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郝清远告诉记者,我国《商标法》第52条第一款第1项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商标的,也构成商标侵权。

  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商家打着“范思哲公司监制”的旗号,而实际商品并非范思哲公司的,涉嫌虚假宣传,违反《广告法》,工商部门可对此进行查处;顾客如被此宣传蒙蔽误买商品,可依据《消费者保护法》要求双倍索赔;范思哲公司享有起诉相关公司和商家侵犯其商标权的权利。

  信报记者吴琳琳/文 务名扬/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服饰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