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华龙日清产品创新获大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0:36 中国质量报

  12月16日,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的专家鉴评会上,华龙日清食品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两款新品———今麦郎VIP和骨汤弹面,让与会的国内著名食品专家和营养学家们为之一振。集国际领先制面及调味技术于一身的今麦郎VIP,开创了中国非油炸面饼4分钟即时冲泡食用的先河。同时,今麦郎VIP和骨汤弹面浓厚清香的骨汤风味配料使工业化产品达到家庭化风味的构想成为可能。为此,专家们一致通过授予“今麦郎VIP”“2004年度科技创新奖”,授予“今麦郎骨汤弹面”“2004年度产品创新奖”。

  这两种产品的推出可以说是华龙与方便面的“鼻祖”———日本日清食品株式会社“强强联合”后的第一次重磅出击。自2004年4月19日,日清出资15.54亿元人民币,与河北华龙面业集团合资成立世界最大制面企业以来,代表国际一流水平的日清独到的制面与调味技术使具有强大市场优势的华龙如虎添翼,率先冲破方便面价格战的泥潭,在“今麦郎弹面”销售势头强劲的良好形势下,继续投入强大研发力量致力于开拓中国高端方便面市场的空白点。

  据华龙日清总裁范现国介绍,消费者只要食用“VIP”或“骨汤弹面”中的一份产品,就相当于在家里食用了227—600克动物鲜骨炖煮的骨汤。以浓厚的骨汤为底味,着力体现家庭煲汤式的口感,加上配以骨类抽提物及软罐头调理肉包,沿用被中国方便面市场公认最好的今麦郎弹面面身,使方便面一改以往价值感低、香精味重、营养缺乏等不足,以全新的口感、质感树立了方便面的产品新形象。而对于今麦郎VIP每碗高达9.8元的市场零售价,华龙日清公司显得信心十足:基于大量的市场调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优质优价的产品有了相当大的市场需求。

  “妈妈做的手擀面”、“凡是面馆里能做出的面,都应该能通过工业化的手段再现。”这些曾让业内专家感到难以实现的“理想”,如今随着今麦郎VIP及骨汤弹面系列产品的问世变成现实。

  作者:王革新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