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2004年消费者关注十大热点问题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46 新浪财经

  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主办联合开展“2004年十大消费新闻”、“2004年消费者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2004年拉动消费增长十大领军人物”评选活动,由新浪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2004年 谁是拉动消费的功臣

  回首即将走过的2004年,在消费领域发生了许多引起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事件,从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到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从汽车召回制度的公布,到一汽开召回之先河,率先召回马自达6;从各地消协点评霸王条款,到辽宁甘肃安徽等省人大先后修改地方消保条例;从拍照手机、娱乐手机的普及,到联想掀起乡镇电脑普及风暴......这些事件要么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要么拉动了内需,刺激了消费的增长。为了对2004年发生的重大消费事件做一个比较全面的回顾,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本报日前决定联合开展“2004年十大消费新闻”、“2004年消费者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和“2004年拉动消费增长十大领军人物”的评选活动。

  为确保该活动的客观、公正和权威,我们确定了该活动的评选标准,其中,“十大消费新闻”的评定标准是在消费领域中引起社会和新闻媒体普遍关注,社会反响强烈,或对消费者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闻事件;“消费者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是与广大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消费者在2004年间关注程度较高的十大热点问题;“拉动消费增长的十大领军人物”是在各自领域,尤其是在一些新兴消费领域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创新,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对拉动消费增长、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和消费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的企业领军人物。同时,我们将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相关咨询机构、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组成专家评定委员会,对广大消费者推选出的三个“十大”进行综合审议;对于评选的结果,我们将予以重点报道。

    本次活动由新浪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敬请关注近日的新浪网,并请积极参与。

“2004年消费者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调查
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主办 
新浪网独家网络支持

2004年消费者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

2004年您关注的消费热点问题有哪些
食品安全
中消协点评霸王条款
汽车降价
汽车召回
油价上涨
人保对500元以下的车险免赔
房价上涨
商品房纠纷解决难
物业管理纠纷多
未成年人沉迷黑网吧
物价上涨,利率上调
能源紧张,拉闸限电
虚假广告害人
洋保险、洋银行大举进入
航班延误理赔方案出台
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联互通
手机投诉居高不下
辽宁、甘肃、安徽等省人大修改地方消保条例
大中城市交通拥堵严重
其他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