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两大消费广场和光亮工程即落成 盐步将成不夜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2005年,盐步人就不用专门跑到广州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大都市般的生活。目前,盐步正在修建两个大型的消费广场,并且将每年投入1000万元的“光明工程”对城市灯光进行改善,明年年底,一个不夜城将会出现。

  两大消费广场呼之欲出

  何焯辉介绍说:“现在盐步没有一个大型的消费型的广场,不少盐步人周末都会选择前去广州进行消费,当地人的消费能力可见一斑。”

  据了解,目前盐步投资建设了两个消费娱乐广场,一个是在穗盐路西段,这是一个投资超过3000万的以饮食为主的广场;另外一个是由雅居乐投资8000多万元的综合消费广场,建成后酒店式公寓、影院、购物一应俱全。

  “这两个消费广场将在2005年底投入使用,这将对那些经常去外地消费的人会吸引会很大,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广州人前来消费。盐步人的生活品质也将随着它的使用得到很大的改善。”

  明年盐步“亮”起来

  从2003年开始,盐步每年都投资1000万元,对城市进行光明改造。其中包括霓虹灯、路灯等的改造,目标是要在2005年底将盐步打造成为一个“不夜城”。

  何焯辉说:“一个地区的面貌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来说相当重要,以前的盐步街头没有什么活力,现在街道上安了不少的灯饰,并且路灯也得到了改善,不少人都说,现在的盐步,晚上不仅‘亮’了,也‘活’了。”

  “以前一到晚上,盐步的街道上就没有什么人了,路上的灯光也感觉不精神;这几年盐步的路灯亮了、霓虹灯多了很多,现在晚上的街道漂亮多了。”路人这样对记者说。

  不断引贤增强发展后劲

  通过近年的发展,盐步经济的各方面都上了规模,上了档次,然而人才还是很缺。为了盐步的长期有效发展,政府求贤若渴。

  对内,盐步加紧了当地职业中学的建设,培养了一批专业技能的人才以及基层管理人才。另外,以优厚的待遇不断引入高级管理人才,极大地增强了盐步发展的后劲。

  “我们会坚持人才培养和引入方针,尽力打造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使盐步能够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顾大炜

  实习生 崔财鑫

  通讯员 区建红 李穗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盐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