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突出重点严防严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8: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12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突出重点,立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发现违规的,要依法坚决查处。

  12月初以来,安徽、陕西、山东、湖北等地接连发生特种设备事故。这些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当前,时值冬季,又临近“两节”,由于供暖、赶工期和假日旅游等因素,极易发生锅炉、压力管道、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事故。因此,通知要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结合各地情况,重点开展对上述特种设备的安全督查,尤其是对学校、幼儿园、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和公园等公共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督查。发现在用设备没有依法登记、未按期定检、作业人员无证操作、设备存在事故隐患未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的,必须查处,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责令其停止使用或停产、停业整顿。

  通知要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开展自纠自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健全。使用单位要落实有效措施,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防范监控和安全隐患的整改,切实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坚持重大情况的汇报制度。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发生特种设备事故,要按照有关程序立即汇报,并积极实施应急救援措施,组织或配合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作者:记者 韩维阳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