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最佳商用车”称号花落欧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8:59 中国质量报

  最近,由15家权威媒体联合评选出的“2004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中,“最佳商用车”(物流类)称号花落异军突起的“新人类”福田欧曼。

  业内人士认为,相比2004年轿车市场的死气沉沉,商用车在今年可谓是欣欣向荣,出现了多次“冬暖夏凉的好天气”。评比前,一位业内人士向笔者介绍说:“关注年度最佳商用车的归属吧,今年也许是颠覆传统的一年。”

  结果证实了这位业内人士的预测,福田欧曼冲破了一汽、二汽和重汽的“包围圈”,获得“最佳商用车”的桂冠,使福田欧曼用两年时间完成了从市场挑战者向市场领导者的转换。

  据知情人介绍,评选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同时候选的车型有解放奥威、重汽斯太尔、欧曼、时代汽车、江淮汽车等众多品牌,而解放奥威、重汽斯太尔、福田欧曼为三大热点。评选中三大品牌你追我赶,交替领先,争夺极为炽热。最终欧曼取得桂冠。

  经过了两年的市场探索,欧曼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大的奇迹,在2004年下半年旺季销售同比增长率就均已达到了200%左右。欧曼对此业绩做出了最新的诠释:“管理学通用、生产学丰田”。

  “与世界同步”是福田欧曼发展的核心理念,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欧曼在设计伊始就抓准市场脉搏,对消费者诉求上的变化进行认真分析,从人性化关怀的角度进行产品设计。2004年福田欧曼经过欧曼·欧康杯全国卡车大赛的洗礼,其整车质量、驾驭性能等方面的优势都准确无误地传递给消费者。同时,欧曼在确保质量的同时也在服务上下足功夫,推出亲情体验服务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做到使消费者满意,最终获得了市场的丰厚回报。

  另据了解,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被评为2004中国最可信赖的物流装备提供商。加上此项奖,好企业配好产品,可谓相得益彰。

  “评选过程虽然跌宕、结果虽然令人激动,但并不出人意料”,一位长年跟踪重卡市场的资深记者评价道:“欧曼本身就具备得到这项荣誉的实力。2004年对于欧曼来说没有淡季,产品始终供不应求,处在‘坚挺状态’。欧曼2004年市场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个称号。”

  作者:本报记者 赵 伟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