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鄂尔多斯骗税案 > 正文
 

强强出击鄂尔多斯结盟海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3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从11月底开始,消费者在全国40多个城市的近百家商场发现,“鄂尔多斯”与“海尔”一个服装品牌和一个家电品牌走到了一起。在各自卖场的促销现场,DVD演示光盘、海报、产品单页、吊旗、地贴等宣传资料中,鄂尔多斯与海尔紧紧绑在了一起。

  鄂尔多斯在今冬销售旺季来临之际与海尔达成异业结盟,在全国近百家大商场展开此番强势促销,一方面让消费者对鄂尔多斯羊绒衫“钻石纤维”的高档品质增强了认识,另一
方面借助海尔异业品牌的号召力来扩大自身品牌在相同消费人群里的影响。

  据鄂尔多斯销售部门的人员介绍,之所以选择海尔作为结盟对象,是将鄂尔多斯高档、轻薄、保暖、舒适的产品特性与海尔“自动档”数字变频滚筒羊绒洗的利益点相结合,在异业之间找到各自新的销售增长空间。

  鄂尔多斯与海尔异业结盟联事促销,是在“共赢”的前提下,共享销售渠道、目标消费群、宣传媒介等,强有力地促进终端销售来取得事半功倍的市场效果。异业强势品牌结盟,是销售方式的一种低成本创新,是对销售渠道的有效整合。

  据悉,在商场里,鄂尔多斯与海尔共同搭建了一个羊绒精洗屋,消费者第一次亲眼看到以前只能干洗和手洗的高档羊绒衫在洗衣机里的洗涤、甩干、烘干等整套程序。海尔滚筒洗衣机的技术实力和先进性能确保了鄂尔多斯羊绒衫机洗的安全性,避免了洗涤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羊绒衣料损伤。

  “机洗羊绒”吸引了现场大批消费者,而鄂尔多斯与海尔的联合促销模式也引发了消费者的购买力。据了解,在部分商场购买鄂尔多斯羊绒制品还可获得相应礼券用于购买海尔滚筒洗衣机,而购买海尔产品同样可获赠鄂尔多斯产品的价值礼券。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销售终端是企业决胜市场的最后一役。鄂尔多斯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羊绒服装商,其羊绒市场占有率基本上囊括了国内大半江山,在市场上有着良好口碑。今冬与海尔开创的“跨行业结盟”营销策略无疑又走在了同行业的前面,将进一步巩固其在羊绒衫领域的领先地位。

  作者:李杉林 何飞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