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茶客部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07 中国质量报

  “茶客部落”———这是我和朋友给我们曾经想开的茶餐厅起的名字,我们曾经张罗着拥有一家安静的经营茶饮料的小小天地。

  那是在一年多前,我突然厌倦了给人打工的日子,不愿在老板、同事间周旋。和好友聊起这事,没想到心有戚戚,就想自己干点儿什么。干点儿什么呢,于是我们约在星巴克一起商量。那天我们破例没要咖啡,我点了杯伯爵红茶,她则点了杯很淡的果味茶。在茶香扑
鼻的一瞬间,我们几乎同时想到了开茶馆。传统的中国茶的茶馆很多了,我们于是对方兴未艾的茶饮料产生了兴趣。

  那段时间,我们几乎喝过了所有市场上出现的茶饮料,什么冰红茶、冰绿茶、乌龙茶,康师傅的、统一的……,还泡遍了北京大大小小经营茶饮料的茶馆。我是懂茶的,我们还用很多花草煮茶,加各种料一一品尝。我们设想,夏天主要经营冰茶,可以用冰红茶、绿茶什么的加冰块,清爽而口感独特。冬天,就用红茶加上各种配料,加热了以后味道非常醇厚。我们还要经营各式各样的果味茶饮料。

  我们很看好“茶客部落”。茶饮料有很多很多种,就说星巴克,很多人只认识它的咖啡,其实它有五种口味的茶饮,从醇厚香浓的传统红茶,也就是伯爵红,到味道淡雅的果味茶,各有特点。拿一瓶普通的冰绿茶,加冰屑,加淡口味的冰淇淋,放一片柠檬,绝对是夏日里的仙品。冬天喝一杯加奶的热红茶,温暖到心。

  茶饮也是有性格的。锡兰茶是世界上公认的红茶极品,加上柠檬或牛奶,味道成熟大气,就如同傲视天下的将军;柳橙香茶温暖博爱,亲切随和,就像一位多年好友;伯爵红茶高贵优雅,如同古典淑女;大吉领茶被称为茶中的香槟,是你身边的智者;而热带水果茶热情率真,是二十出头、青春逼人的女孩。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茶国之一,茶叶品种繁多,历史悠久。在那段忙碌的日子里,我们在为自己的梦想执着,同时也享受着承袭茶文化的快乐。虽然后来,我们不能潇洒地解放自己,梦想没有成真,但“茶客部落”让我们快乐而难忘。

  作者:体验者:肖 清 公司职员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