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南航高层紧急谈判 深圳叫停飞北京2折机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48 新京报

  国航、南航高层紧急谈判后,机票价格已恢复至5折左右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方常君)

  深圳飞北京只需350元!昨日,南航与国航经过紧急商谈,才使一场中国民航业少见的惨烈价格战紧急刹车,深圳市场上放出深圳至北京2折的机票恢复到4.5-5折的正常水平。

  跟风国航低价售票

  前日傍晚17时许,国航公司深圳至北京飞机票2折出售,加上机场建设费只需400元。此前,深圳至北京机票曾一度出现航空公司联营状况,7-8折价格坚挺,很难突破千元底线。虽然国航低调售票,但消息不胫而走。昨日,深圳民航市场产生连锁反应,南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立即跟进,南航价格与国航齐平2折,优惠期限到12月21日止,深航则为3折。

  2折机票已经售空?

  曾经的价格同盟突然被打破,机票售卖情况迅速增加。当天傍晚,两家航空公司深圳至北京航线的上座率已几乎达到了100%.昨日15时各家公司传出信息:15日、16日的2折机票已售空,但记者从深圳莱斯达航空服务公司了解到,这两天的2折机票并非售空,而是“都收起来了”。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下午,“国航和南航飞北京的未售2折票都被收回了,”当时电脑售票系统显示,南航12月21日深圳至北京才有2折机票。

  飞机票低于火车票

  据了解,深圳至北京的火车票,普快K106硬卧422元,软卧672元;特快T108硬卧452元,软卧720元。深圳至北京的机票全价是1750元,深圳机场每日飞北京航班有近20个,其中国航占7个,南航有5个,深航有4个。深圳至北京航线客流量大,此前,各航空公司暗地采取联营方式,形成价格同盟。

  此次价格战很快收兵。昨日,南航和国航高层开始谈判。“国航高层意识到不利因素,所以谈判进行的比较顺利,”南航有关人士如是说。至昨日下午16时,深圳至北京机票价格已全部恢复到5折左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