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源头抓质量 样样抓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8: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云南省玉溪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源头抓质量,在工作中坚持建设同整治相结合、监督与服务并重的方针,认真落实质量工作的监管措施,正确引导企业逐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使辖区内的产品质量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玉溪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源头抓好质量的具体做法,一是实施名牌战略,加强质量建设。该市制定了《玉溪市推进名牌产品发展实施意见》,对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给予重
奖。即:被评为中国名牌的产品的,市政府一次性奖励50万元;被评为省级名牌产品的,国家质量免检产品、免验商品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

  二是建立质量档案,实施动态监管。建立工业企业质量档案是落实从源头抓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云南省质量技监局的工作部署,玉溪市在全市范围内认真开展了工业企业质量状况普查工作,并按照要求建立了482家企业的质量档案和数据库,普查企业质量建档率达95%以上。

  三是落实打假责任制,严惩假冒伪劣。质量监管必须标本兼治,在加强质量建设的同时,保持对假冒伪劣的高压打击态势是治理的有效手段。

  四是监督与服务并重,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把涉及人身健康、财产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和消费者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产品,作为重点帮促对象,加强质量监督工作。

  作者:记者 傅小冰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