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电缆被盗割 八通线全线停运一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20 北京青年报

  这是该线路试运营以来首次遇到的重大电缆盗割造成停运的事件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北京青年报: 王薇 王帏 邢怡

  昨天早上7点,读者张小姐焦急地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八通线突然停运了,她只能改坐
公交车上班。

  早上7点25分,记者在八通线管庄车站看到,几个进站口都已经拉起了防盗门不让乘客进入,门口立着的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注意:八通线暂时停运,请改乘其它交通工具”几个大字。急匆匆地赶来乘坐八通线的乘客,走到站口看到黑板后都立即转身往外跑,准备乘坐地面上的交通工具。在记者停留的几分钟里,不时有人前来询问八通线何时能够开通。

  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八通线已经停运一个多小时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他们并不清楚。7点30分左右,工作人员在听到恢复运营的广播后,打开了防盗门,随后陆续开始有乘客进入。

  记者从八通线运营部门了解到,早上6点头班车开通后,工作人员发现管庄到八里庄上行轨道发生供电异常。抢修人员立刻进行排查,发现管庄到八里庄上行段的供电电缆被人为盗割,造成了线路无法正常运营。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抢修,7点25分,八通线逐步恢复运营。

  据了解,由于上行线电缆被盗割,下行线在运营一段时间后也不得不暂时停运,造成了八通线全线停运一小时左右。这也是八通线试运营以来,首次遇到的重大电缆盗割造成停运的事件。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新闻链接

  城铁同一路段电缆一周两次被盗

  前不久,本报就曾经报道过,由于凌晨城铁望京西到北苑运行区间中的通信电缆被盗贼偷割,导致信号闭塞系统失常,造成城铁运行缓慢,以至于出现6个小时“堵车”的局面。没想到时隔7天之后,城铁北苑到望京西站运行区间的通信电缆再次被割断了一段。而当时割下的电缆还扔在地上,大概是窃贼还没有来得及运走的。北京地铁警方介绍说,在城铁西线开通的短短三个月里,沿线已发生多起盗割城铁电缆的案件,据一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四次累计偷了470米的电缆。

  律师观点

  畅通销赃渠道造成电缆屡屡被盗

  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的朱公卫律师表示,盗取城铁电缆的行为情节已经危害到了公共安全,给公共交通的运营造成了损失,构成了犯罪,一旦被公安机关抓获将受到严重的刑事处罚。盗割电缆的事情出现的原因也与犯罪分子有畅通销赃的渠道有关,只有切断销赃的渠道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各种公共设施被盗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