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全球新年大餐BBC重推成都全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全席能不能作为我们新年大餐的推荐大菜?”昨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个从英国伦敦打来的越洋电话,BBC电台节目制作人路疆女士急切地向记者表达了“把成都全席搬上英国家庭新年餐桌”的愿望。原来,在前不久结束的成都美食节上,本报力推的成都全席不仅以其美味的108道菜吸引了成都好吃嘴们的目光,更是引来了世界电台传媒“老大”BBC电台的关注。路疆告诉记者,在今晚BBC网站上直播的节目中,BBC电台将与成都电台Love Radio进行洲际连线,向全球美食家们推出川味新年大餐的制作方法,并将重点推荐成都全席中的特
色川菜。据了解,西方人的川菜情结已经使川味逐渐成为他们新年菜谱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肴了。

  川菜专家烹火鸡大餐

   路疆告诉记者,本次网上的直播节目会以录像片段和照片的形式,向网友们展示英国的川菜大师弗霞在自己家里的厨房里,为来自成都和中国其他地方的几位朋友烹制英国传统新年火鸡宴的实况。

  “不过,我们的重点是在川菜专家如何烹制川味新年火鸡上。”路疆介绍说,除了弗霞的现场献艺之外,四川烹饪高专的川菜专家吕懋国、龙青蓉夫妇也将炮制一道川味的新年火鸡大餐。“他们将会运用水煮黄辣丁、香辣蟹、麻婆豆腐、酱爆鸭舌等成都全席中的川菜,来烹制另类的新年大餐”。

  路疆介绍说,海外的华人和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已经把视线转移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上。“相比早期进入西方国家的粤菜,川菜现在在欧洲乃至全球都已经形成一种时尚了,”她说,“像成都全席这么棒的川菜大荟萃,正是全世界的美食家们所需要的!”

  成都西餐登台唱主角

   成都电台《吃东吃西》节目的制作人顾美琴女士昨日告诉记者,今晚的网上直播,成都本地的西餐也将登堂入室,成为节目的主角之一。

  据介绍,“欧洲房子”“祖母的厨房”“索菲特美食”“凯宾斯基风味”等成都西餐都将成为直播节目的重要内容。“西餐与中餐在成都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而成都西餐之所以能够入BBC的法眼,也说明咱们的西餐已经有了质的突破”。

  “电子全席”端上BBC网站

  在专门为此次节目制作的网页上,记者看到了一位在英国的四川网友的留言:“作为一个四川人,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四川的本土传媒与BBC合作。这个节目我没有听过,但是在成都商报上看到过节目的介绍。现在很多欧洲人都喜欢吃川菜了,他们说这种麻辣风味的菜品比印度菜和墨西哥菜更加味美。”

  据悉,本报电子版上关于“成都全席”的链接将于今日挂上BBC网站,届时,美味的川菜将通过这一强大的网络平台再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本报记者 唐舒

  新闻链接

  在2004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主会场开宴的“顶级成都全席”由成都商报主办,共有108道川菜,由成都知名酒楼的名厨亲自烹制,荟萃了成都各知名酒楼、顶级川厨的“招牌菜”。成都全席参照“满汉全席”的规格,有茶点4款,干果4款,鲜果4款,冷菜20款,大菜8款,热菜40款,烧烤4款,汤品4款,火锅两款,小吃8款,甜品4款,粥4款,米饭两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都全席新闻 全部BBC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