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油系统加油站价格违规遭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2:17 新京报

  国家发改委告诫成品油的生产、经营者,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价格政策,自行纠正价格违法行为

  本报讯昨日,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公开曝光部分汽油、柴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涉及8家加油站。据记者了解,在被曝光的加油站中,至少有一家隶属中石油系统。

  国发改委称,近期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按照该委部署在全国开展成品油价格检查,严查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批零差率等违法行为,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的不法行为。检查发现少数经销单位存在价格违法行为。

  但此次曝光没指出8加油站是属于中石化还是中石油系统,或者是社会加油站。

  记者就该问题向发改委有关部门询问,但没有得到直接答复。有关人士称,进行统计时并没有考虑8个加油站的归属系统。

  随后记者向四川省成都市将军碑加油站打去电话,其工作人员证实该加油站确实属于中石油系统。其他几家违规加油站分别为四川成都市金花聚财源加油站、双流县白家加油站,黑龙江阿城市康安加油站、木兰县新民镇顺运加油站,陕西西安市兴隆加油站、城运村加油站、朱宏路加油分站。由于未在电话查号台登记,或是电话无人接听,目前尚未获知这些加油站的归属问题。

  中石油宣传部门昨天也未向记者透露这些被曝光加油站是否属于自己。

  发改委在有关通知中表示,公开这些案件是为了严厉打击乱涨价的不法行为,并郑重告诫成品油的生产、经营者,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价格政策,自行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奉公守法,否则必将受到严厉制裁。

  据统计,目前全国大约有8万多个加油站,中石化约3万多个,占37%;中石油约有1.6万多个,占19%;社会加油站占4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油站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