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永久”电动车成都连连摔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30 中国质量报

  在路上骑得好好的电动自行车突然散架,车龙头与车身一下子断裂分开,车主猝不及防,倒栽在地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这样的场景就在成都街头上演了两次,而惹祸的主角都是颇有名气的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永久牌电动自行车。

  2004年11月29日上午,记者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赶到成都市一号桥桥头时,那里已经聚集了几十名围观群众。人群当中摆着一辆身首异处的永久牌电动车,车旁蹲着一位浑身沾
满灰尘、双膝正在流血的青年男子。“这种车太恐怖了,竟然一下子就散了架。”“永久是老名牌,咋会出现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呢?”群众议论纷纷。

  据受伤车主李先生介绍,这辆已经断成两截的永久牌电动自行车是今年6月花1600元购买的,11月29日上午出门办事,他以每小时10公里的行驶速度经过一号桥时,只听“咔嚓”一声,电动车的车头忽然断裂,将毫无防备的他重重摔在地上。

  3个小时后,“永久”维修人员赶到现场,他们表示愿意为李先生换辆新的电动车。“我怎么还敢用这种产品。”愤怒的李先生当场予以拒绝。

  最后经双方协商,“永久”方面全额退还了李先生1600元购车款,并带走了那辆电动车。

  老牌“永久”究竟怎么啦?是什么原因造成此次事故的呢?同样的问题在一个多月以前就曾困扰着记者。

  10月13日,成都车主刘先生骑着一辆“永久”电动车外出办事,行至途中突然“啪”的一声脆响,刘先生一个跟头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再一看地上,刚才还好好的电动车已经断成两截。

  刘先生找到“永久”方面要求赔偿,岂料对方却称“这是人为所致”。“我今年7月份才买的新车,3个月就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厂家不但不积极处理,反而将责任推给消费者。”刘先生对此气愤不已。虽然“永久”方面最后还是为刘先生更换了一辆新车,但是刘先生表示,他已对“永久”失去了信心。

  据相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电动车出现车架断裂,可能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生产制造工艺的问题,前叉在焊接的时候就没有焊牢,形成“虚焊”;二是使用的材料存在质量缺陷,所使用的钢材达不到国家规定的质量要求;三是消费者骑行速度过快,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速度是每小时不超过20公里。

  两起车架断裂事故发生后,记者均曾致电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知道自己的产品在成都发生的事情,有关原因企业正在调查。

  成都有关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同样问题一再出现,应该引起生产企业的高度重视,对工艺、材料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监控,如果确属产品质量缺陷,应该立即实施召回。(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