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国人游美开放难定 沪旅行社尚未启动线路设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17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宝花 实习生 黄晶

  晨报讯中美双方本月6日在华盛顿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一消息吸引了旅游业人士的关注。外地有旅行社负责人因此预计明年5月1日前美国游就可能向中国公民开放,但记者采访沪上几大旅行社后发现,尽管美国游市场前景被一致看好,但美国游何时正式向中国公民开放,尚难确定。

  昨天有不少心急的游客将电话打进锦江旅行社,询问中美旅游合作备忘录签署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市民很快就可以去美国旅游了?锦江旅游出境旅游中心负责人王芳认为,虽然美国游线十分引人关注,但在美国成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之前,有必要澄清不少游客的误解。根据我国现行法律程序,与某国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和批准某国成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其间的时间间隔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因此美国游何时能正式向中国公民开放尚难确定。

  “对旅行社来说,一般会在某国正式被批准成为旅游目的地后,才开始相关旅游产品的设计和操作,因此我们暂时还没有启动美国游的工作。”王芳说。记者联系了上海国旅和实华国旅等旅行社后发现,他们对这一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同样十分关注,但也未开始线路设计。

  业内人士认为,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只表明双方都有合作的意图,但美国游对中国何时开放,是全面开放还是部分开放,以及旅游签证手续能否简化等问题,目前都没有结论。这中间会有很多因素对开放进程造成影响,明年5月前美国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这个观点,目前只能说是一种估计。

  也有一些乐观的人士分析,今年9月1日大批欧洲国家作为旅游目的地向中国公民开放,给美国国内的旅游经济实体形成了刺激。为争夺中国游客市场,美国的旅游经济实体必然会向政府施加压力,争取美国旅游早日向中国开放。此外,欧洲游向中国开放提供的运作范本,也可能成为美国提早开放的一个理由。

  由于目前沪上旅行社并未对美国游线开始实际性的运作,美国游的组团价格和押金尚难确定。根据目前已有的赴美商务旅行的常规线路估计,赴美旅行的团费一般会在2万元以上,押金也会在10万元至15万元不等,属绝对“高端”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