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惠氏奶粉促销价低于进价 家乐福涉嫌不正当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6: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在对惠氏婴幼儿系列奶粉的促销活动中,北京地区家乐福以低于供货价的价格促销,惠氏奶粉的其他经销商对家乐福的行为表示不满。

  家乐福自12月1日开始惠氏婴幼儿系列奶粉的特价促销+赠品派送活动。除赠品外,金装健儿乐900克装和金装幼儿乐900克桶装奶粉,分别以128元和125元的零售价销售。一名经销商透露,这一价格低于供应商向家乐福的供货价格,也超过了惠氏为北京地区制定的终
端市场最低价格底线。经销商表示,家乐福这一行为对北京地区大约四五百家惠氏产品经销商造成了很大影响。

  上海惠氏营养品公司北京办事处已就此事向各门店下发通知,通知称:“家乐福这种行为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混乱和不良影响,并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现已通知经销商停止向家乐福供货。”该办事处市场部巩先生称,北京地区惠氏奶粉价格底线金装健儿乐900克装为136元、金装幼儿乐900克桶装为131元。

  记者从负责向家乐福供货的北京朝批商贸有限公司获悉,他们现已停止向家乐福供货。但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家乐福上次进货时一次要了大约800箱货,“现在停止供货对他们影响不大”。

  7日晚上,家乐福(中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总部朱女士致电记者称,家乐福此次推出的奶粉低价促销活动,惠氏在相关合同条款中有一定的支持,对方的供货价格加上合同中给予的折扣,实际上促销价高于实际进货价。

  记者前天在家乐福创益佳商场看到,惠氏奶粉促销活动仍在进行。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还需进一步调查。

  《京华时报》(2004年12月09日第A13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乐福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