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一些马桶产品质量马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8: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卫生洁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发现产品存在的最主要的质量问题有发臭、漏水、冲洗效果差、排污距离不够、耗水量较大。

  本次共抽查了8个省、直辖市86家企业的87种产品,合格5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6.7%,坐便器(俗称马桶)及其配件是本次的主要抽查对象。

  抽查中发现,部分产品水封指标不合格问题仍然严重。本次抽查中,有13种产品因水封指标不合格而被判不合格。水封深度不够,会降低坐便器的防臭能力,这是因为水道中的有机废物发酵产生的废气会通过不合格的水封逸出,容易产生环境污染,对人身健康有害。

  冲洗功能效果差也是抽查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冲洗功能是反映坐便器的冲洗能力,是冲洗效果的重要指标。标准规定,检测中3次冲洗的平均值应至少通过75个聚丙烯试验要求,每次残留的墨水痕迹总长≤50mm。此次抽查有7种产品,占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总数的24.1%,没有符合标准所规定检测要求,反映出产品在结构设计上存在问题。此外,坐便器产品另一个冲洗效果的性能指标则是稀释率,它是反映坐便器产品污水置换能力的大小。标准规定产品冲洗后稀释率要达100倍以上,本次抽查中有3种产品经检测稀释率仅为50倍。

  抽查中还发现,有11种产品所用水箱配件防虹吸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37.9%。防虹吸不合格,水箱中的水容易产生倒流,造成水质污染。

  此外,根据国家规定,从2000年12月1日起,在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中,禁止使用一次冲洗用水量在9升以上的便器,推广使用一次用水量不大于6升水的节水型坐便器。尽管许多厂家或销售商在其产品外包装上打出“节水型”旗号,但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产品并不能达到要求。

  作者:记者 刘伊婷

  (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