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杜邦特富龙不粘锅事件 > 正文
 

杜邦锅被指高温使用有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01 新京报

  首例消费者告杜邦锅案二次开庭,法院出示卫生部调查证据遭被告质疑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昨日,国内首例消费者向杜邦特富龙不粘锅索赔案在海淀法院二次开庭。双方围绕不粘锅在250℃高温以上使用是否会产生有毒物质,进行了激烈辩论。

  特富龙不粘锅可能存有致癌物质的消息曾经引起广泛关注。今年8月购买了苏泊尔特富龙不粘锅的一位消费者关先生为此起诉到法院,要求厂家和商家双倍返还购锅款392元。此案于10月11日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

  昨日的庭审中,关先生的代理人出示了一份录音证据,以证明他曾向苏泊尔公司的客服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对“严禁干烧”的解释是,会对锅的不粘性有损害,但只字未提对人体的危害。他认为这就是欺诈行为。但法官认为其没有在法定的期限内举证,法院不再收取新的证据。

  法庭向原被告双方出示了法院从卫生部标准处调查取得的证据,该处工作人员称,不粘锅在正常使用的温度应在250℃以下,超过这一温度会对人体构成危害。

  但在正常使用而非干烧的情况下不会达到这一温度。

  对这份证据,苏泊尔代理人认为和卫生部法规司为他们提供的证据相矛盾,只能代表该工作人员个人观点。同时他指出虽然自己的产品说明上未注明使用温度,但已经作了“严禁干烧”的提示。

  法庭并没有当庭宣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邦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