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烟草业 > 正文
 

全国卷烟合格率99.23% 红塔山(金)卷烟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烟草专卖局最近进行的抽查显示,全国卷烟产品合格率为99.23%。

  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说,烟草局最近组织对14个省份的市场销售卷烟进行了今年下半年的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样检查,共抽查了全国23个省(区、市)54家卷烟工业企业生产的117个牌号(128个规格)和2个国外品牌(2个规格)的产品。

  这位负责人称,这次抽查的130个规格的卷烟产品中,合格产品数为129个,合格率为99.23%。不合格产品1个,为玉溪红塔集团生产的“红塔山(金)”牌卷烟,因实测焦油量超过盒标值(盒标焦油量12毫克)2毫克以上被判定为不合格。

  他指出,从检查结果分析,卷烟总体质量水平保持稳定,卷烟包装与卷制质量水平稳中有升。实测焦油量平均值为13.46毫克/支,比去年同期14.67毫克/支下降了1.21毫克/支。总体看,大品牌卷烟在确保今年整体控焦稳焦上起到重要作用,体现了行业控焦能力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本次抽查未发现有2004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卷烟盒标焦油量15毫克/支以上产品。

  他说,根据有关规定,将责令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塔山(金)”卷烟产品停产整顿,已生产的该牌号产品暂不得出厂;责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云南中烟工业公司认真监督该牌号卷烟的停产整顿工作,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整顿情况,经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此外,他强调,对本次抽查产品中焦油量波动大、质量出现滑坡以及卷烟条码识读性差等问题,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尽快解决。(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塔山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