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 正文
 

每周质量报告:麻辣素食如何驻颜有术(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4:56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提到这种白色的粉末,工人就变得格外小心起来。原来,这正是厂里用来给熟食防腐保鲜的东西。

  记者:这个是什么?

  工人:这个(是)防霉的。

  说着,工人从旁边的垃圾堆中捡起了一个塑料袋告诉记者,这就是白色粉末的包装袋。

  

每周质量报告:麻辣素食如何驻颜有术(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霉克星?

  工人:对,(是)霉克星。

  记者:这个(瓶子里)白色的就是这个呀?

  工人:(从袋子里)倒下来的。

  记者:这个你要加多少?

  工人:这样一(小)勺。

  工人告诉记者,这种叫霉克星的防腐保鲜粉就是在县城里一家工厂里买的。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家厂,这家厂竟然是一家化工厂。厂长告诉我们,霉克星学名叫富马酸二甲酯,是一种工业消毒剂,主要卖给建材、木制品和塑料制品厂用于防霉。由于它防霉效果好,当地一些小食品厂也从他这里购买用来给熟食防腐保鲜。

  平江县化工厂厂长

  这个主要用来防霉,保证他不变质。

  当记者再次回到安定昌安食品厂时,工人已经把配好的调料倒进了搅拌机里。突然,固定机器的螺丝一松,整桶正在搅拌的面筋条都倒在了地上。

  记者:都掉了怎么办?

  工人:收起来。

  记者:地下的怎么办,捡起来重新放上去吗?

  工人:对。

  记者:那不沾灰了吗?里面有油。

  工人:搅一下就匀了(灰就看不见了)。

  掉在地上的面筋条被重新捡起来倒进了搅拌机里。这时,搅拌好的麻辣素食被送进了另一个车间里,一些工人正在包装。

  记者:戴个手套不好搞一些吗?

  工人:不要戴手套,戴手套不好搞。

  记者:那不卫生呀?

  工人:怎么不卫生,天天包有什么不卫生,洗完了包有什么不卫生的。

  记者:你看你的手那么黑?

  工人:哪里黑。

  记者:你看这指甲上面。(指甲特写)

  

每周质量报告:麻辣素食如何驻颜有术(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就这样,这些经过霉克星处理的熟食,就可以包装出厂了。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又走访了几家熟食加工厂,发现这几家厂不仅卫生条件差,而且都在用霉克星给熟食保鲜防腐。

  在三市镇三江食品厂和平江县钟新食品厂,老板对霉克星的防腐保鲜作用都很有信心。

  记者:你这保质期三个月没有问题不

  三市镇三江食品厂负责人:三个月,夏天我都可以给你保八个月,我们这里超标的只有什么东西,大肠杆菌。

  平江县钟新食品厂负责人:(我们的产品)那不会霉,(包装)漏气的话,还要过一、两个月才会霉。

  平江县安定方正食品厂生产的娃娃旺牌腊牛筋麻辣素食

  平江县安定昌安食品厂生产的孔夫子牌麻辣素食

  平江县三市镇三江食品厂生产的余氏牌香辣牛麻辣素食

  平江县钟新食品厂生产的新师傅牌腊骨头麻辣素食

  这些熟食违禁添加了的双乙酸钠或者是霉克星之后,不仅不易霉变,保质期长,而且大都包装精美,因此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摊主:都卖得好。

  记者:都是大人买还是小孩买?

  平江县钟新食品厂负责人:(这个货)销量大,平江每天那个面粉原料至少要一万吨。

  记者:一百吨全做这种面粉食品啊?

  平江县钟新食品厂负责人: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麻辣素食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