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买“捆绑”商品看好保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00:19 中国质量报

  如今的商家都在想方设法搞促销,而形形色色的促销手段中,“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等捆绑式“超值大礼包”似乎更受消费者青睐,“捆绑”促销也成了很多超市在促销食品时的惯用方法。近日,记者在哈市一些超市走访时看到,从饮料、方便面、巧克力等食品到保暖内衣、羽绒服、化妆品等服饰产品,几乎都打出了“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的旗号来吸引消费者。

  据业内人士透露,捆绑促销的食品看起来很超值,但很多捆绑销售的食品往往是即将过期的,如果没注意买回家不及时吃完,不但会造成浪费,而且吃了过期食品还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记者在部分超市中调查发现,很多打出“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的饮料、巧克力等产品都是还有一两个月就到保质期了,有些促销的桶装酸奶往往还有不到一周就到保质期了。而销售人员却说:“酸奶是经过发酵的,即使过了保质期十天半个月也没关系。”记者随机调查了几位消费者,他们称经常在超市买带赠品的商品,如果发现赠品是劣质商品或是即将过期的产品,他们大多会把赠品扔掉而不去消协投诉。一部分人认为赠品本身不值多少钱去消协投诉划不来,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以为赠品不在正常商品范围内,即使投诉也没有凭证。

  据省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介绍,赠送或捆绑的商品也要严格执行商品销售“三包”的有关规定,不能销售残次品、劣质品等质量不合格产品。消费者一旦发现赠品或捆绑商品有质量问题可以向商家提出维修、退换等要求,也可以凭相关凭证向消协等部门投诉。

  作者:佚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