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金华火腿重振美誉正当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8:51 中国质量报

  俗话说得好,一粒老鼠屎可以坏一锅粥。对金华人来说,因极少数不法分子的行为,使金华火腿蒙受奇耻大辱,则是比一粒老鼠屎坏一锅粥来得严重得多。但是,当金华火腿这一千年品牌遭遇信任危机的时候,金华人没有保持沉默,也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十倍的努力为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重振美誉。

  回眸过去的一年,金华人为保护金华火腿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敌敌畏浸泡
火腿”事件的曝光,使我们警醒,并由此开展了全面的专项整治;依法惩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将其绳之以法;严格规范生产行为,对所有生产企业强化监督管理,使金华火腿产品质量得到保证;实施好原产地域保护,按《金华火腿》国家强制性标准组织生产,使金华火腿千年美誉得到重振。

  金华火腿经过整整一年的全面整治,我们想告诉所有关注金华火腿、关心金华火腿、期待金华火腿、钟爱金华火腿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金华火腿依然是您值得信赖的品牌,金华火腿依然是您可以放心的选择,金华火腿依然是您心目中的名牌。

  因为,通过全面整治,原314家生产企业关停并转了144家,对现有的166家实行A、B、C分类管理,凡C类企业在2005年7月1日前仍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即依法责令停产或停业;被央视曝光的涉案厂家业主已依法判刑,对其1043只有毒反季节腿予以公开销毁。

  市政府对金华火腿的生产、销售和发展十分重视,不仅对金华火腿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还积极促进金华猪及饲料业的发展,致力于形成从金华两头乌猪、饲料到金华火腿等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市政府拨专款建立了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并增加对肉制品有毒有害物质检测项目,市政府整治办公室承诺,绝不让一只问题火腿流入市场。

  对金华火腿生产,市质量技监、卫生、工商、农业等部门已实行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动物防疫合格证“四证”联合审验把关,加大监督力度;金华市质量技监部门对所有金华火腿生产企业建立质量档案,及时掌握企业质量状态,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企业信息库。

  金华火腿已实行原产地产品保护,经批准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保护专用标志的金华火腿,是消费者喜爱的正宗金华火腿;在标准方面,继国家质检总局批准《金华火腿》为国家强制性标准后,我们又发布了《切割小包装火腿》地方标准,使金华火腿的质量更符合科学、合理、体现原产地域产品本质的特征。

  现有金华火腿生产企业已按金华火腿国家强制性标准,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直至销到消费者手上,整个生产工艺流程做到严格把关,确保金华火腿质量;金华火腿生产企业认识到,对社会最好的回报,就是生产出质量好、信誉佳的金华火腿,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确保腿源不受污染,确保火腿肉质符合国家标准。

  现在,金华火腿已经走出一年前的阴影,以高品质、讲信誉、诚服务的新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接受消费者和舆论的监督,振兴千年品牌美誉正当时。(来源:本站原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