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世界文化遗产票价昨听证 拟涨5至5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市发展改革委就世界文化遗产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调整举行听证会,故宫,八达岭,颐和园,天坛,十三陵长陵、定陵分别提交了各自的申请方案,调价幅度从6%至215%不等。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听证会21名代表的意见比较一致,普遍认同六景点应适当提高票价,以促进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不少代表也提出,应考虑市民
承受能力,尤其是低收入人群的利益,适当控制涨幅,并推出完善的配套优惠措施。

  根据六处景点提出的申请方案,故宫拟将淡季门票由40元调整为80元,旺季由60元调整为100元;颐和园拟将淡季门票由20元调整为60元,旺季由30元调整为80元;天坛拟将淡季门票由10元调整为30元,旺季由15元调整至50元;八达岭长城拟将淡季门票由35元调至60元,旺季由40元调整至80元;定陵拟将淡季门票由40元调至50元,旺季由60元调至70元;长陵30元淡季门票价格不变,旺季门票拟由45元调至50元。

  票价调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分体现本市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价值,改变与外地同类景点相比票价偏低的现状,并为2008年前六景点文物古建大规模修缮保护提供重要资金补充。有关方面同时希望,价格杠杆能发挥适当限制参观游览客流的作用。

  参加此次听证会的10名旁听代表也大多表示可以理解票价上调,因为相关配套优惠措施可以满足市民晨练休闲的需求。在听证会之前,市园林部门明确表示,通行于天坛、颐和园等12个公园的年票价格不变,60岁以上人员持老年证可购买票价50元的年票,60岁以下退休人员持退休证可购买票价100元的年票。针对世界文化遗产门票调整,园林部门还首次推出了针对普通市民、外地人的公园年票,票价200元,本月20日起就可在12处公园购买。

  颐和园、天坛的月票价格也面临调整,原则上不超过两张门票的价格。一些听证会代表特别提出,故宫、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应重视对学生群体的优惠,如每月定期免费对中小学生开放,让青少年充分接受历史文化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文化遗产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