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质检局公布茶饮料和水果罐头抽查结果(黑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7: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祝慧11月29日北京报道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茶饮料产品和水果罐头产品质量抽查结果:茶饮料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5%,水果罐头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1.8%(不涉及出口产品)。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茶饮料产品和水果罐头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对茶饮料产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山西黑龙江等15个省市37家企业的52种产品,合格45种;对
水果罐头产品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浙江等8个省市59家企业的71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合格51种。

  对茶饮料产品的抽查结果表明,知名企业质量意识强,但部分企业产品仍存在质量安全问题,产品质量安全没有保证。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一是部分产品中咖啡因和茶多酚等重要理化指标不合格;二是少数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三是部分产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四是部分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

  对水果罐头产品的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把关较严较好。而一些生产规模较小的企业,生产设备简陋,生产条件较差,生产工艺不规范,部分企业不具备检验能力,产品质量缺乏保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违规使用合成色素;违规使用防腐剂和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固形物含量和净含量不合格。

  质检总局还公布了抽查结果红黑榜。青州市强得力酒业饮料有限公司的特力绿茶、合肥市肥东华力饮料有限公司威臣绿茶、中山市长健食品有限公司果康冰红茶、雷州市英利得宝罐头果脯食品厂英宝牌热带杂果、雷州市兴隆罐头厂广康金菠萝、福建省莆田城厢区丰华食品厂糖水荔枝、漳州市龙文区兴美食品罐头厂健林精选菠萝、漳州市龙文区华林食品厂华泰糖水荔枝被列入黑名单。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饮料新闻 全部罐头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