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雀巢婴幼儿奶粉被诉造假 > 正文
 

消费者质疑雀巢未标出配方奶粉与免检证书矛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21: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郑州11月28日电(记者 韩俊杰)11月22日,本报报道了河南一消费者起诉雀巢奶粉的事件

  11月24日,作为雀巢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长期公关代理,中国环球公关公司向记者发来一份《对媒体的答复》。雀巢公司在此答复中称,消费者的指控“毫无任何根据”。

  雀巢公司表示,和雀巢所有其他产品一样,雀巢能多健2较大婴儿及幼童奶粉和雀巢全脂甜奶粉都是优质产品,它们完全符合一切相关的中国和国际食品法规和标准。雀巢产品中使用的配料都是优质原料,它们是根据国际以及国家严格的质量控制程序来采购和加工的。雀巢产品中的配料是用来提供所需的营养价值的,它们全面符合中国和国际标准。所有配料都清楚地标示在产品标签上,雀巢绝不使用未经标示的配料。

  接到雀巢公司的声明后,记者立即采访了消费者孙国胜先生。今天,消费者孙国胜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向记者出示了致雀巢公司的公开信。

  孙国胜在公开信中说:“怀疑也是消费者的权利。”他还向记者透露:雀巢公司公开的产品的“国家免检产品证书”,不仅不能证明“雀巢能多健2较大婴儿及幼童奶粉”不存在问题,反而恰恰证明了该产品存在明显的“产品标识错误”的问题。

  孙国胜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向雀巢公司颁发的免检证书中十分明显地注明:‘经审查,双城雀巢有限公司雀巢、力多精、能多健、能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符合《产品免予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规定,批准免检。’但是雀巢公司一方面不按照此免检证书上的内容在其‘能多健2较大婴儿及幼童奶粉’上标明自己是‘配方奶粉’,一方面又在这一产品上使用了国家免检产品的标识,明显是自相矛盾。或者你真是配方奶粉,但是标识错了;或者你就不是配方奶粉,但是盗用了国家的免检标识。两者只能居其一。”

  相关专题:

  雀巢婴幼儿奶粉被诉造假

  相关报道:

  河南居民起诉雀巢追踪:雀巢奶粉要反诉假劣

  牛奶三要素只得其一 雀巢婴幼儿奶粉被诉造假

  河南消费者状告雀巢奶粉标示名称不符国家标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雀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