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Visa国际公布:内地客签帐居港首人均逾两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据Visa国际组织二十五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内地旅客于去年在香港的Visa卡签帐总额约为十亿港元,人均二千二百二十二港元,位居游客在港Visa签账榜首。

  这项报告称,内地旅客在港签账总额在各亚太地区的旅客中排名,由一九九九年的第十二位跃升至二00三年的第四位。

  香港《商报》消息:据Visa国际组织二十五日发表的“香港旅游消费最新趋势”报告,去年国际Visa卡持卡人在香港的签帐次数达八百一十万宗,占来港旅客消费总额的百分之十七,签帐总额一百一十一亿港元。其中亚太区Visa卡持卡人的签帐占百分之五十七,较一九九九年的百分之五十二为高。

  Visa国际组织香港/澳门地区总经理陈碧铧表示,该报告明显反映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内地旅客对本港旅游业的重要性。

  报告指出,虽然去年的非典型肺炎对旅游业带来冲击,但外来旅客于去年在香港的Visa卡平均签帐额仍达一千三百七十一港元,高于整个亚太区的平均签帐额一千一百四十五港元。

  据悉,Visa卡为全球主要的支付品牌,每年透过Visa卡进行的交易总额接近三万亿美元。去年全年,亚太区透过Visa卡的交易总额达四千三百八十亿美元。

  现时在香港流通的Visa卡数量约七百万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