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麦当劳前老板去世 > 正文
 

麦当劳将港台列为国家不认中国 西门子迅速纠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9:48 新华网

  不止麦当劳 多家知名企业网站将台湾列为国家

  西门子迅速纠正错误 奥迪、通用、奔驰等也对此表示高度重视

  昨天,京华时报报道了麦当劳将台湾列为国家一事后,引起强烈反响,很多读者向京华时报反映奥迪、奔驰、通用和西门子的英文网站上也将台湾列为国家,记者根据线索上网
证实了读者的说法。

  下午3点,记者首先登录奥迪的中文官方网站,www.audi.com.cn,然后通过该网站的链接进入到英文网站www.audi.com/com/en/home.jsp,发现该网站右侧提供的链接“Country”(国家)一栏中,包含台湾,(页面上为“Tai wan”)。随后,记者在通用汽车的官方网站www.gm.com上,也发现类似的问题,网站提供了一份通用汽车所在国家的列表,(原文为:pleasechooseacountryfromthelistbelow,从下面的列表中选择一个国家),列表中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中的名单中,台湾(Taiwan)排在第11位。奔驰的官方网站,则将香港和台湾都列在Morecountries(更多国家)的列表中。在西门子的官方网站www.siemens.com上,记者看到,网站将香港和台湾都列在selectacountry(选择国家)一栏下。

  记者致电奔驰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一李姓小姐表示她需要对此进行核实后再向总部汇报。随后,记者分别联系奥迪、通用和西门子的中国公司,奥迪中国的公关代表戴静小姐在看了网站之后表示,他们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会立即向德国总部反映此事,并尽快做出更正。美国通用汽车驻中国区媒体总监张蔚解释说,他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反映到美国底特律总部,因为时差关系,总部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复。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媒体宣传的王君燕表示,虽然英文网站的维护不归中国方面负责,但公司会尽快向总部反映这一情况,而在昨天晚上7点30分,记者再次登录西门子的网站时,发现香港和台湾的英语HongKong和Taiwan后面都加上了中国(China),其他3家公司的网站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尚没有作出更正。

  对于“Country”一词的确切用法,一位多年从事翻译工作的教授告诉记者,“Country”只能指有主权的国家,香港和台湾可以用表示范围比较宽泛的“location”。记者在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公司的英文官方网站上看到,他们在提供全球各地的链接时,都用了“location”一词。随后,记者查阅了国内外的一些资料,在用英语表述“一国两制”这一制度时,对于“国家”的表述都是用的“Country”。(实习生 任冠军 陈荞)

  [相关新闻]

  麦当劳英文网国家栏中无中国 将港台列为国家

  麦当劳总部将对“称港台为国”一事作回应

  今天凌晨,京华时报记者就昨天报道的麦当劳英文官方网站上在“选择国家”一栏中没有中国,而“Taiwan”(台湾)和“Hongka”(香港)居然名列其中一事,对美国的麦当劳总部进行了采访。

  在记者叙述了网站上出现的问题之后,麦当劳总部新闻官庞蒂芭姆女士随即登录麦当劳网站进行了确认。随后,她向记者表示:“我确实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也一时难以确定这个问题是由什么造成的,因为目前中国地区业务的负责人不在。”但她表示会尽快与该负责人及网站运营和维护人员取得联系,对该情况作出回应。 (记者 张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