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公共交通业 > 正文
 

乘客以脚代手招的士 司机被投诉仅因为长相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9: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一篇报道,引出的哥一肚苦水……

  本报讯 记者尹安学,通讯员郑创彬、吉小江报道:昨天本版“今日连线”新闻报道的哥驾车中遭遇情侣亲热的尴尬后,十多位的哥又向记者倾诉了其它的委屈:少数乘客用脚招车,坐在车里“吞云吐雾”,稍有不慎就被打被骂……

  为了保证车内卫生和空气清洁,很多的士公司都规定司机不能在车内抽烟,但没有明确规定乘客不能吸烟,的哥们面对乘客的“吞云吐雾”有苦难说。

  广州某的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士行业已经有供大于求的趋势,司机要赚钱养家,往往自愿作出让步,即使管理部门规定司机可以拒载吸烟乘客,恐怕绝大多数司机还是不会这样做。

  的士司机们说,烟民吸完下车时拍屁股走人,他们却不得不一直呆在封闭的车内,健康受损也没办法。

  记者从广州某的士公司了解到,的哥被乘客殴打致伤的事情也常有发生。前几天,公司一位的哥与一名乘客因价钱发生争执,对方竟当众将他打倒在地。据称,在这些纠纷中,大约有近二成的司机被乘客辱骂或殴打过。

  一些的哥告诉记者,的哥得不到社会应有的尊重,从乘客招车的姿势就可以看出来。少数乘客动作特“酷”,双手插在裤兜里,或者头朝天上一扬,或者干脆抬脚朝空中踢两下,以脚代手。

  对众多的哥而言,最无奈的是遇到“喝高”了的乘客。一些喝醉的乘客上了车,连目的地都说不清楚,问他们去哪里,得到的回答经常是从东指到西。更有甚者,这些人经常把车内吐得一塌糊涂。有时候目的地到了,乘客死活赖在车上就是不肯下车。

  40多岁的陈师傅对自己的车很爱惜,他表示,只要是酒后“步履飘忽”的乘客,无论清醒与否或有无人员陪伴,能推掉就推掉,主要是怕呕吐物弄脏了车,洗车要花钱,一趟跑下来什么都赚不到。

  据悉,广州某的士公司每天都会收到几十个投诉电话,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少数乘客并不尊重他们手中的投诉权利,个别乘客甚至投诉某的哥“长相太丑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