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乳业 > 正文
 

小家伙公司拒收掺水牛奶 清江镇奶农倒奶忙(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41 新华网

小家伙公司拒收掺水牛奶清江镇奶农倒奶忙(图)

  11月20日,浙江温州乐清市清江镇振发畜牧场的奶农正在倒掉因无人收购而变质的牛奶。

  2004年11月10日以来,由于地处乐清市的浙江小家伙食品有限公司和签订收购协议的十余户奶农在牛奶质量问题上发生争执,“小家伙”开始拒收这些奶农的牛奶。此举使得231头奶牛每天生产的1吨鲜牛奶不得不喂猪,甚至倒掉。2004年7月,温州乐清发生毒奶粉事件,此后,当地不合格的奶粉厂纷纷倒闭,“小家伙”成为当地惟一的鲜奶收购企业。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小家伙公司拒收掺水牛奶清江镇奶农倒奶忙(图)

  11月22日,浙江乐清市清江镇的一位奶农在给奶牛挤奶。他说现在他每天的任务就是挤奶、倒奶。

小家伙公司拒收掺水牛奶清江镇奶农倒奶忙(图)

  11月22日,浙江小家伙食品有限公司的检测人员在对奶农刚刚送来的鲜奶进行质量检测。“小家伙”认为自8月以来,有奶农在鲜奶里掺水掺假,致使企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拒收部分奶农的牛奶是不得已而为之。

小家伙公司拒收掺水牛奶清江镇奶农倒奶忙(图)

  左图:11月21日,被拒收的10余户奶农正在乐清市清江镇政府里参加奶农会议,呼吁部分奶农恪守诚信不掺假,同时也希望企业完善检测方法,不要损害无辜奶农的利益。

  中图:11月23日,浙江乐清市奶农协会会长傅昌友正神情疲惫地参加乐清市奶农倒奶事件的协调会议。由于浙江小家伙食品有限公司指责的牛奶质量问题就出在他签约的那组奶农里,致使他在企业和奶农中间产生了信任危机。

  右图:11月21日,处于倒奶事件中心的浙江小家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笃华在公司与奶农的协调会上与奶农直接对话。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牛奶的质量问题和公司的质量检测方法。

  11月22日,浙江乐清的一家冷清的奶牛养殖场,由于牛奶被拒收,该畜牧场已经开始严重亏损。如果倒奶事件不能解决,该畜牧场将不得不斩杀奶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倒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