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为企业“成名”铺路搭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河南省禹州市质量技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当地企业进行监督和服务,在名牌产品的培育上狠下功夫。今年以来,该市在继2003年获得1个省级名牌产品、3个省优质产品、8个省免检产品之后,又有3家企业的产品获得省名牌产品称号,3家企业的产品被评为省优质产品。禹州市是一个资源大市,围绕资源开发的企业较多。近年来,禹州市质量技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质量兴市、名牌兴业”目标,在质量监管和履行职能作用上做文章,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名牌战略工作的深入开展。

  该局积极组织业务技术骨干,深入到全市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向各类企业宣传争创名牌的深远意义和长远利益,解决企业在争创中需要帮促的难点问题。他们确定了以牡丹电线有限公司、药王制药有限公司、新光铸造有限公司、河南中陶有限公司、银梅饮料有限公司、禹王水泥有限公司、安森纸塑有限公司、田园肉联厂等15家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名优产品培育和发展规划,帮助企业完善质量、计量、标准化管理3个体系。

  禹州市牡丹电线有限公司由于市场受到严重冲击,经营一度陷入低谷。质量技监局得知情况后,局长李德春亲自带队到该公司进行调研,帮助该公司查找原因,研究对策,使其加强质量管理,加大技术投资力度,健全检验测试手段,使该公司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使一个由原来占地面积不足3500平方米,年产值近700多万元的小厂,很快发展到占地5.6万平方米,产值达3亿元的大厂,走上了质量效益型发展的道路。2003年,禹州市局根据河南省名牌产品的评选条件,帮助该公司申报了河南省名牌产品,取得了省名牌产品称号,使之成为禹州市首家获得省级名牌产品的企业。

  落实帮扶措施,扎扎实实地实施服务企业工程。禹州市局在服务中要求做到有对象、有内容、有措施、有时限、有检查、有绩效。2003年,该局与全市143家企业签订了《服务企业责任书》。今年以来,他们又相继开展了企业质量状况调查,建立企业质量档案等基础性工作,对企业的质量状况进行分析和研究,针对不同企业制定了提高产品质量的相应对策和帮扶措施。

  靠着扎扎实实的精心培育,禹州市的各类企业在名牌争创中健康成长,迅猛发展。

  作者:赵红歌 记者孙中杰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