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世贸组织前总干事盛赞中国标准化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8: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11月19日,国家标准委主任李忠海会见了新西兰前总理、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麦克·摩尔先生。麦克·摩尔对我国入世后标准化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新西兰与中国在贸易过程中涉及的技术法规和标准以及新西兰在中国的企业参加中国标准制定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李忠海向麦克·摩尔及其率领的新西兰标准和技术法规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国家标准委
的职能和工作情况、中国强制性标准(技术法规)和标准的制修订程序、中国入世后在标准化领域所开展的工作,特别介绍了中国的标准化政策以及在履行入世承诺方面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麦克·摩尔对中国按照国际通行做法开展标准化工作,大力推进市场化和国际化战略,以及向全社会公开标准制定的计划和过程、并将没有采用国际标准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计划和制定情况及时向WTO/TBT进行通报等公开、透明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回答新西兰代表团提出的新西兰企业如何参与中国国家标准制定的问题时,李忠海表示,中国欢迎在中国注册的任何合资、独资企业参与中国标准的制定,他们可以对中国标准制定提出自己的意见,可以参加我国标准制定的会议,甚至可以以观察员或积极成员的身份参加我国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活动。具体的参与方式由中国200多个技术委员会和300多个分技术委员会根据各行业产业成熟度的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麦克·摩尔希望进一步加强新西兰与中国在标准化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经济和贸易的发展。

  作者:记者徐 风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