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京郊引种热带番石榴首获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4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伏婷 通讯员 许国明)记者昨日获悉,热带水果番石榴首次在小汤山特菜基地安家落户并开花结果,这是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继成功引进番木瓜、火龙果、菠萝之后,引进的又一热带水果。

  番石榴原产于热带美洲的秘鲁、墨西哥,17世纪末传入我国;主产区在我国的海南、两广和云南省等地。

  番石榴以娇艳的色泽、清幽的香味及较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受到人们的重视。国外研究表明,番石榴是世界上含维他命C最高的水果,特别是其绿色的果皮,其维生素C含量比番茄、西瓜等多30至80倍,由于维他命C是抗氧化的成份之一,所以食用番石榴能够延缓衰老,美白肌肤。此外,番石榴纤维极高,能有效促进肠蠕动,具有止泻、止血、收敛、消炎等功效。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2004年率先在北方地区引种,利用温室模拟热带气候,实现当年种植,当年挂果。挂果多的植株达38个/株,约产果20公斤。番石榴还有一个特点是:只要条件适合,它的花果期很长,结果成熟期和采摘期也长。花期从6月中旬开始直到年末,北京地区的果实成熟期可从10月中、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来年的二三月,时间长达四五个月。番石榴非常适合发展都市观光农业,因为它花期长、采摘期长,可以弥补冬季水果采摘的空白。番石榴粗生快长,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适宜在北方的温室里栽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